20140314 W5 1136

 

 

 

抽血日:3/7

報告日:3/12

 

Plateles 129K140-450

 

震盪的數據     136>99>138>81>78>102>129

 

簡單的CBC,所以只看了血小板報告,可喜可賀的又上升嚕!所以減藥拉,雖然從每天的2/3顆減至每天1/2顆似乎不多,至少是減了。

 

這回看完醫生的心得是『怪病一場』,而怪病這話還是從醫生口中說出的,只有血小板如此這般的震盪著,雖然其他的數據也都不見得漂亮,倒也還穩定的維持在正常持邊緣,每半年一次的免疫檢驗大追蹤也都未曾出現過越線的抗體,就這樣地過了近十個年頭,好的是一直沒跨線,代表我也一直不是SLE,但另一方面還是必須半年追蹤一次所有的抗體及免疫狀況,定期追蹤倒也非壞事,只是我的血小板敏感的很,必須依賴著小類才肯乖乖的待著做事,沒有小類血小板就都罷工跑光光了,所以每天的吃著仙丹,還是人人聽聞色變的仙丹,就不由得想深深的嘆口氣….

 

擦掉上一段的沉悶,來記錄一下這三個月的身體狀況吧!

過年後,一場的重感冒,有覺得身體虛到,加上重感冒期間的生理期,但怪事又發生了,感冒時,發現下嘴唇都是出血點,就是把嘴唇往下翻後的裡頭,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三四天有,猶豫著該不該提早的抽血回診,剛好生理期來臨,預料之中的大出血,其實這樣的情形我也早就習以為常,但在生理期之後,嘴唇邊的出血點消失了,是的~沒了!但後來我跟中醫師提到了這檔事,他的解釋是因為我感冒整個火氣很大,嘴唇上的漫佈的出血點因為它在找宣洩點,剛好生理期把火氣洩掉了,否則會更嚴重。回馬偕時也跟陳醫師提了這個,他只說了怪,是他最近的口頭禪XD

 

感冒痊癒後的兩個禮拜,其實也只是上上星期的事,星期日晚上從台中回到台北後,發現皮膚怪怪的,但因為我的皮膚不好倒也非一天兩天的事,暫時的不以為意,但星期一的晚上,完蛋了,我全身發癢到可以在地上打滾,但因皮膚科早以關門,只好等待早上,星期二一早的到皮膚科報到,醫師只猜是病毒疹,但病毒疹不會發癢阿,好吧!我的體質果然不一樣,醫生只交代了不要吃刺激物,擦的藥只是輔助,先吃藥看看,而且還非高峰期,我咧!非高峰期都如此了,真正的高峰期還得了,吃了兩天的藥還算平穩,比較不癢了,雖然半夜我還是癢醒了。

 

IMG_2071  

 

無奈星期四晚上,我又癢到可以打滾了,我的大腿更是被我抓到出血點都現身了,(因為是沒有組織液的疹子我才敢這樣抓),星期五早上還是癢,我等不及診所醫生開的藥還有,跑了馬偕掛了皮膚科,因為是女醫生,所以可以直接讓她看出疹的狀況,醫生開了更強的藥和藥水,我總算有不癢了,也總算似乎是快復原了。星期三的抽血回診,陳醫生看到了病歷還是關心一下,畢竟怕是SLE的哪塊,但會癢的病毒疹,哪招阿,就說是怪病了吧!

 

~~一切都很怪!所以繼續追蹤檢查吧!對了,下次的檢查多了一個未曾驗過的免疫項目,也許很久前驗過吧!但劇情會如何發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用藥:

Prednisolone 0.5# QD 

Palquenil 1# QD

Mgo PRN

 

下回看診~3個月後~

 

 

arrow
arrow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