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W6 2157

 

抽血日:0819

報告日:0830

 

Plateles  107K

震盪的數據     81>78>102>129>96>107

 

C3  53 →〈79-152

C4  normal16-38

General urine examination normal

 

Anti-ds DNA normal

ENA(+)

SS-A(+)  SS-B(+)  SM(-)

 

Plateles 暑假的壓力比較小?所以小小升了一咩咩?

不過在工作確定後,中醫這兩三個月的用藥開始幫我控制瘀青的部分,所以我不再輕碰即黑,之前都只能針對小類的副作用幫我控制火氣問題,但中醫師有發現我的火氣問題改善不少,他終於可以針對我的主要問題下藥了

 

C3C4補體和抗體!

C3繼續不足,又比上回再低了一些,要開學了啊~~~~我又開始晚睡早起了Orz

 

尿液檢驗,沒有出現蛋白尿耶!很好~

Anti-ds DNA 也是老樣子!很好~

 

最後繼續follow上一次的重頭戲,

 

上回的ENA顯示我的身體存在著某個抗體,是什麼抗體咧?答案揭曉~

就是SS-ASS-B這兩個抗體

陳醫師問了一句,會口乾眼乾嗎?會啊~

(OS.我一直覺的口乾是天氣熱,眼乾是看太多3C了,哈~)

 

小小回頭查了資料,它們兩個的抗原是一樣的,通常SS-B會跟著SS-A出現,但SS-A卻不一定跟著SS-B出現,SS-B主要出現在修格連氏症(乾燥症)SLE身上,SS-A則是在慢性活動性肝炎、原發性膽道硬化症等、其他自體免疫疾病等都會發現。

(OS.知道是它們兩個後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我有修格連氏症了~)

 

還列了一個SM,是因為陳醫師有特別說,主要是看它沒有有出現,出現的話就確診SLE,所以魚還不是,繼續當個邊緣人XDD

 

用藥:

Prednisolone  0.5 / 1 #  QD 

Palquenil 1# QD

Mgo PRN

 

小類維持這樣的does,陳醫師又說了:因為107K也還不高,一天0.75顆還OK,就先這樣劑量~

(OS.也好,要開學了,剛接新班級我壓力好大啊~~~~~,還要繼續經營論文事業~~~~~~~~)

 

下回門診檢驗~

CBCWBC-DCPlateles

C3C4

PTAPTT

GOTGPT

ANTI-DS DNA

General urine examination

 

黑體字是一直都有在follow的,紅字是陳醫師在跟我討論抗體時,我們提到我還有一個抗磷脂質抗體症候群,然後他想到他沒有給我吃Aspirin預防血栓,然後又想到我們很久沒follow凝血值了,所以加了PTAPTT,然後陳醫師又murmur了一句肝功能也順便好了,所以下回應該有4管的血要抽吧!

 

下回門診時間~

三個月後

 

 

**中醫師最近給了我一個資訊,他說我可以吃『巴西地瓜葉』,跟一般菜市場賣得不一樣,我的中醫師說他可以分一株給我,但哪裡可以查到功效或相關資訊嗎?

arrow
arrow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