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5.14 13:45 W5 2004.05.17 23:27 W1 Key 傳光前,我一直處於反抗的狀態,雖然沒有很明顯得讓周遭的人感受出我的feeling,但我總覺得,我還沒真正的決定想走這條路前,要接受此典禮的加冠活動嗎?是不是在接受老師幫我們戴上護士帽的那一刻,同時也接下了責任,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我卻一直覺得很沉重,甚至在傳光當天的前兩小時,大夥忙著換上實習服、化妝,而我還坐在電腦前和year聊著msn。直到艾瑄對我說:別人都在準備了,你還不快去用。那時刻是集合前的45分,我才緩緩的去洗手、洗臉,換上衣服,然後請慈瑤幫我把頭髮繫上。 進入會場前一刻,奕樊學姐塞了一枝向日葵給我,說”塞”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是她要送我的,拿了10分鐘,問她是誰要給我的,才知道是她送的,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祝福,進場後就坐,我的心情終於有了轉變,至少不是那麼的悶了。 在整個典禮中,淚水差點2度飆出,但為了避免眾人看見,雖然是暗的,但我還是忍住了,學姐的開場白,系主任、校長、理事長的致詞,宣示 南丁格爾誓辭 我謹以致誠,於上帝及眾會眾面前宣誓 我將終身純潔,忠實執行專業,不做有害或作惡之事或故意給有害之藥。 我將盡力維持並提升護理專業標準,並將執業時所獲知所有個人及家庭之事保密。 我忠實的協助醫生工作,並熱誠為所照顧的病人謀求福利。 宣誓人 : XXX 然後大二的學生每個人一一走上台接受老師的加冠,我知道這是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典禮的意義就是代表我們將走向臨床的實習之路,開始接受學習護理的專業,加冠過後,由系主任首先點燃手中的白蠟燭,然後將火傳點給每位帶實習的老師,接著,老師們走下台階,站在大二每一排的位置前,由老師點燃每排第一位同學手中的蠟燭,然後往後的將燭火傳點給每一個人,口中唱著『傳給人』,在我手中的蠟燭燈心太深了,讓我的火在沒風的狀況下也像個風中殘燭,好不容易以微弱的燈火燃燒著,最後會場是一片的燭海。 一點星星之火 可以使火著起來 在那周圍的人 可以得到那亮光 真誠的愛也是 這樣 當你有這經驗 你要傳給每一個人 你要傳給人 然後一連串的表演活動,老師、學姐和學妹的,她們都準備的很用心,典禮整個結束後,大家開始送花、獻禮,麻雀學姐送了一些實習會用到的文具;小頭(甲班的直屬學妹)她挑了一本內科手冊給我;千寓(乙班的直屬學妹)送的是隻可愛的小熊,包裝的跟花束一樣;還有阿寬送的花,現在還在寢室裡綻開著,進寢室時會聞到花香;還有學姐們準備的氣球,上面都有貼心小卡,只是要自己尋找貼在地上的氣球哪個才是自己的,還真不好找呀!;學妹們手工的包裝金沙花,每人都又一顆,包裝的好可愛,我把它跟小熊插在一起,因為我也捨不得吃它。這是每個人對我的祝福。 典禮過後,還有餐點可吃,大家狂拍照,我才吃了一點東西然後一轉眼,桌上的點心早被一掃而空,早已餓過頭,似乎也沒那麼想吃東西了。謝謝大三學姐為我們籌劃的此活動,謝謝學妹們對傳光活動的用心,還有謝謝每一個祝福著我的人,我想,我該好好思考路該怎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