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2:04 W2 ㄝ…我覺得我該先聲名,我和小年就只是普通朋友,只是比較聊的來罷了!寫下這篇日記只是我覺得我被這件事笑翻了,雖然我是當事人,但是卻被這樣的『八卦』笑到不能自己,而且我家老闆也太可愛了吧!! &&&&&&&&&&&&&&&&&&&&&&&&&&&&&&&&&&&&&&&&&&&&&&&&&&&&&&&&&&&&&&&&&&&&&&&& 話說,小年出海的這幾天,雖然我們沒有時間可以聊msn和留言了(船上不可能還有網路節點吧!!即使有無限網卡還是沒有區域讓你偵測到網路的。ㄝ…那個下船泡網咖留言的不算!!)所以我們倆還是有在聊手機和傳簡訊。 然後記得上星期三,小年在晚上8點打了電話給我,那時我在打工,然後因為櫃台還有小偷和耿暉,他們兩也都會櫃台,於是乎,我便把櫃台留給他們,然後在櫃台後排書的地方和小年講電話,然後大約聊了10多分鐘,在這中間當然有來借還書的,是耿暉處理的,然後當我聊完後, 耿暉就很不滿的說『工讀生明明就三個,怎麼頓時間少了兩個?!』因為小偷剛 好有個她的學長在跟她聊天 『是不是在跟男生聊電話』我怎麼回的我也忘了。 『是不是男朋友』 『不是!』因為他跟我同屆,所以我即使隨便唬弄他,他也不能怎樣 :p 上面這段,只是前奏,真正讓我笑翻了是後面的。 這段的開始是昨天下午打工的時候,昨天Mg生病,所以中午打電話給我,確定交班沒問題,然後就請假先走了,事情是發生在5點館員下班過後,所以她也看不到啦!我的班是下午的4點~7點,其中4點~5點是我的櫃台班;小年在4點50分左右打了我的手機,然後因為那時剛好是快下課時段,很多的讀者會借還書,於是我請他10分鐘過後再call我,因為10分鐘過後貢丸會來接櫃台班。 在這10分鐘裡,果然很多的讀者來還書;然後貢丸人也吃飽回到了圖書館,曉英姐在5點鐘聲響後從2樓走了下來在櫃台裡,剛好有館員要職晚班,所以她會在5點~6點這時段看看工讀生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依貢丸的習慣,接了櫃台後若Mg在櫃台或她熟的館員在,會不管有沒有人看櫃台,就先和館員聊天,所以在她前一班的人若是還留在那的話,多少都要幫她一下,緩衝時間,加上她是個『招財貓』《喜歡的人可以帶回家》,因為在她職櫃台時借還書的讀者總是可以排一推。(我說太多無關的話了,貢丸不可以飛踢,我說的是實話,何況你要畢業了,要考國考的唷!!) 我也不清楚是真得過了10分鐘嗎?總之,我知道5點到了,當我還在幫貢丸處理那些交班的緩衝讀者時,我的手機響了,不用猜,就是小年打來的,然後為了必免手機鈴聲在圖書館大作,接起了手機,然後的跟貢丸說:櫃台給你囉!於是我便到老地方:櫃台的後頭講電話,然後手一邊排著書,一邊講電話,這次聊了約20多分吧!然後小年的手機沒電了,談話結束。 電話結束後,貢丸面前的讀者也早解決了,她面帶奸笑的走了過來, 貢丸『在跟誰講電話呀?聊得有說有笑的,是男的厚?』 我笑而不回。 貢丸『等等,我要逼問你』,貢丸的走向櫃台後方,拉了其中一張椅子,櫃台後的椅子是一般辦公在坐的椅子,雙腳開了約有140度有吧!!兩手撐在膝蓋上。別懷疑,這是貢丸會坐的坐姿,但她真得是女生。 別忘了,曉英姐還在。她在一旁笑著,時而附和著話。 魚『是男的呀!』聲音不大。 貢丸『是男的厚?』《忘了說,貢丸的晌門很大,她一個人可以抵全部的工讀 生,所以她可以也有些重聽吧!!》 曉英姐『她說是男的了。』 貢丸『是誰呀?是我們學校的嗎?』 魚『不是我們學校的。』 貢丸『那他是誰?怎麼認識的?』 魚『留言板呀!!你也知道的人。』 貢丸『是小年嗎?』 魚『是小年。』 貢丸『哇,還聊電話耶!』 我們的對話大概如此。然後我繼續排書、上架。 單純的只看文字描述會覺得沒什麼,但是看到貢丸的那股氣,還有她尖笑的樣子,真得很好笑;等等,故事還沒結束呢!! 《難得打了那麼多字的日記,累。》 繼昨天結束後,今天下午我有3小時的班,在打了前兩個多小時都沒事,當我人在3樓上,我打算上的最後一車書,然後便時間到下班的前10分鐘時候,Mg躡手躡腳的走到我上架的那排書旁邊, Mg『珈余,你在幹麻?』 魚『我在上架呀!』(心想,妳怎麼會在這呀?《通常Mg是不會上3樓看我們上架情形的》,該不會是來看我有沒有認真打工的吧!是因為我坐在地毯上所以妳看不出來我在幹麻嗎?) Mg『沒呀!聽說昨天…』 魚..『(笑~)沒怎樣呀!!』 (發現自己很喜歡用笑帶過) Mg『沒有呀!!只是想關心你一下咩!!』 Mg『不是男朋友嗎?』(Mg說的很含蓄) 魚『不是!只是朋友。』 我們倆不知為何在3樓”狂笑”了起來,記得嗎?我們在圖書館裡。 Mg『沒有呀,我只是覺得上了大學就該交男朋友,一個也好。我以前在大學都沒有交,所以現在出社會也沒什麼交。』(Mg難得有欲言又止的感覺) Mg『另一隻也都不承認。真的不是男朋友?』Mg指的是欣霓,她覺得欣霓交了男朋友了。 魚『真的不是。』 Mg『那隻傢伙現在也在樓下。』 Mg『交了男朋友要跟我講唷!!』 魚『會的。』(噓!!我背著心說話,因為Mg完全不知道彥勳的事。) Mg『走吧!我們下去聊。』”主動”的幫我推書車(她是我們的老闆唷!!),往電梯走去。 進了電梯。 魚『去2樓還是1樓呀?』 Mg『1樓,這些書留給麗純上。』(我都忘了2樓館務區有館長會在) 2004.05.26 13:36 W3 到了一樓,往櫃台走去。書車放好後,Mg拿出一包吐司,要給我們吃的,是夾有芋泥的吐司。 Mg『欣霓不見了。』 然後她又準備開始剛剛的話題。 欣霓進來了櫃台,然後她開始幫我顧左右而言他。(欣霓跟我是不同系的,但我們兩在某些地方有某層度的默契存在的,所以我們兩的交情還不錯。) 欣霓走過來,拿了吐司。Mg剛好有電話,過去接了電話。 欣霓走到我身旁,剛我小聲的說著話。因為她知道我前男朋友的前半段事,所以她知道有這號人的存在,但後半完全不知所以然,然後我跟她說那號人物不會再出現了,Mg想知道的是另一號人—小年。 Mg接完電話過來。 Mg『珈余,快告訴我。』 魚『(笑~)』 Mg對著欣霓說『被逼問過就想逼問別人厚~』 魚『我可以什麼都不說嗎…』 欣霓『珈余不要跟她說。』 魚『貢丸太八卦了吧!!怎麼昨晚的事今天就跟妳說啦?』 其實欣霓也不知道真相,但他就是幫我”耍”著Mg。 Mg『沒有,是曉英跟我說的。』 Mg『珈余,告訴我。』Mg過來巴結我的樣子。 欣霓『珈余不要跟她說,不要讓她知道。』竊笑樣。 欣霓『其實我也不知道啦!!』(其實她也想知道) 貢丸來接麗足姐的櫃台班,然後差了一句『圖書館的館員是最八卦的。』不過她並沒有差入話題。(這點我感謝貢丸,她若差進來可能話題會結束不了吧!!我覺得) 我坐在櫃台右方其中的一張椅子,Mg在我的右邊,欣霓在我的左邊,她們倆是站著的,然後談話內容對侍著,中間的我,其實什麼話也沒說,還是笑著,因為她們兩真的很好笑。 Mg又繼續問著。 Mg『他是我們學校的嗎?什麼系的呀?』 魚『不是我們學校的。』 Mg『不是我們學校的,那是哪校的?』 魚『是政治作戰學校的。』 欣霓在恍神中吧!因為她完全沒聽到我們的對話。 Mg『政戰的都應該很高很帥吧!!』 …………………………………………………(中間有關小年的話題繞著我轉) 欣霓『蛤~震旦?』 Mg『政戰學校。』 欣霓『震旦?』 Mg『政治作戰』(是欣霓沒聽好,不是Mg的錯,我坐在他們中間) 欣霓『哦~是政戰,我還以為”震旦”,還在想震旦不是通訊嗎?』 話題開始偏了,不過我還是開了小年的網站讓Mg滿足了一下好奇心,她有點失望,因為並沒有本人的照片,只有一張班上的同學照,重點是她覺得沒看到帥的,Mg還說『下次記得跟他說,要做網頁時記得放上自己大大的照片呀!!』((我家老闆說的,小年看到了吧!!)) 然後因為我晚上還要考技術,剛好甘蔗下樓陪我背"單導"的chick list,所以就先和我甘蔗閃人了。但說真的,我笑翻了。 %%%%%%%%%%%%%%%%%%%%%%%%%%%%%%%%%%%%%%%%%%%%%%%%%%%%%%%%%%%%%%%% 好長的一篇日記,打了3000多字,打報告思緒有那麼順就好了,我是邊打邊笑的把它打完了,真怕我室友以為我怎麼了咧!這篇日記會先暫存著,等小年看過後才決定是否放到線上去,我只能對小年說『你在我們圖書館出名了XD。』 ※小年尚未看過,但他說他沒差,所以我提早放了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