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10:37 W3 2004.05.27 19:25 W5 Key 本來這時段想打報告的,但我的思緒還在神遊中,於是把『亂寫本』(我習慣有一本來來亂寫用的本子)裡的日記翻了翻,key了下來。 ***** 早上被室友們吵醒,但我不知為何他們提早了半小時起床,而且提早了半小時多出門,提早被迫起床的我和J在msn聊了一會兒,然後便一個人去吃早餐。在吃早餐的同時,因為一個人,所以就邊看著電視上的新聞。 一名HIV病患跑去捐血,而且他正處於空窗期,所以驗血也還驗不出,恰巧他所捐的血分別輸給了7位病患,本來輸血是件好事的,這也是我的夢想之一,但是他的好心卻害到了這7個人,先不論他是在何種心態下去捐了血,想想那些受血的人,一般會輸血一定是病重了或是萬不得已下醫師下了醫囑而必須輸血,原以為可能就此改善了困境或是讓生命更有能力度過難關,但當被告知自己也即將是HIV的話,即使本來的疾病痊癒了,心理也不會好受到哪吧!對他們來說,往後的路依舊是黑暗的,至少目前的醫療尚未研究出治療HIV以前。 捐血者若是無意的,那至少各方面:良心、品德、社會人心上也還過得去,至少他也是無辜的一員。但若他是有意的呢?明知自己已染病,卻還是膽大妄為,藉由似好心的想要幫助人,卻是間接的殺害了7個無辜的人,有形的法律上追訴,無形的社會的譴責、自己的良心… 另一則的新聞,一個小女孩在走失後,家人報了案,隔天找到小女孩時已經被虐身亡,有被性侵略的跡象。這是一則”蘇西”的翻版,只是蘇西的屍體永遠也沒被找出罷了,接下來,那個小女孩的家人會如何?整個家的變化又是如何?沒有人會在新聞過後再去關視,因為這是社會上其中一個不被在乎的一個洞。 ***** 其實我在學校時並不會去看電視或關心新聞上發生了什麼,雖然有訂新聞的電子報,但也只是看看標題罷了,跟隱居有那麼些相像吧!!但在聽到這兩則新聞時,讓我的腦袋閃出了這些東西,沒什麼,只是個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