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730 19:20 W5 20040804 13:45 W3 Key 在自強號列車上寫著我的文字。 前幾天老闆約了幾個工讀生吃飯,一方面相聚了已經畢業即將離開長庚的學姐們:藝純、致芬、薰升,另一方面,慶祝去年決定重考的智群,今年高中台大醫學系。 學姐們剛考完國考沒多久,薰升還在找著工作,藝純、致芬還沒拿到職照但都找到了待遇還不錯的工作,5萬元左右的薪水,這對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來說應該算多了吧!所以,經濟還不景氣嗎?呵~我不知道。 智群的休學我想我該佩服他的勇氣吧!在已經是大二升大三時才決定的休學,僅僅想一圓念醫學系的夢,對他來說當不當一個醫師並不重要,一個決定過後所煩惱的是10多萬的重考費、還有兵役…等其他的問題,包括一個人在台北租屋,冬天洗著沒有熱水的澡,還因為壓力而十二指腸潰瘍;而且據我所知他的家庭狀況並不是很好,只知道最後的這10多萬是向學校的老師借來的;這些,在考上的同時,也許學長會覺得是值得的吧! 職業到底對一個人來說重要或不重要,我無法說出來,也無法確切的說出,大學都過了一半了,也還不肯定自己該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也許有一天,我會恍然大悟的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吧!現在該只是把書念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