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11 21:42 W1 兒科的病房實習已結束了,待在兒科的半個學期〈其實也沒有那麼久啦!〉,知道該怎麼去跟一個小孩溝通,其實應該是說讓自己也回歸跟一個小朋友一樣,陪他們玩,陪他們聊天,聽聽他們的心聲。 怡禎,我在兒科的第一個小病人,10歲國小4年級女生,右大腿遠端的骨肉瘤,在看過她的病歷時我是很難過的,因為她的腫瘤已合併多處的轉移,包括頸椎、腰椎、薦椎,我的感覺是她的癒後並不好,或者該說癌症只要轉移了癒後都不佳。 怡禎的媽媽才32歲,還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但媽媽總是在醫院照顧怡禎,雖然對於姐姐和弟弟可能疏於照顧了,但她對怡禎是盡心盡力的照顧著。第一次的見面她是很害羞的,短短的頭髮,直到我們陪她下樓做治療,幫她推著輪椅,跟她玩折紙,我們的關係才進一步的建立,在第一梯兒科實習要結束的前一天,怡禎終於結束了長32天的住院,在回家前一天還高興的睡不著覺呢! 上星期四,不小心key進了6L的護理紀錄,又看見了怡禎的名字,星期五下班順道去看了她,感覺狀況似乎又更不好了,媽媽說上次出院後三天,又因發燒進來住了3天,後來才回家。這次因肚子又痛了,星期五一早連打止痛藥都沒有用了,看見了怡禎很虛弱的躺著,媽媽說她整天都沒吃東西了但還是又吐了一堆的東西出來,身體的營養顯然是不夠的 對於癌症的小朋友,我希望還是能一直看到她們的,因為她們是我的小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