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21:47 W2 朋友B是家中的老大,家境還不錯,只是愛抱怨了點;朋友C是個好個性的人,也都是我們的朋友,不論對誰都很好,尤是是對我們這一攤的人而言。 炸彈是從B炸出來的,因為她和朋友D一起做實習的報告的同學E,溝通不良的關係,所以導致我和C必須一隻耳朵聽著D及E抱怨著B,而另一隻耳朵必須給B來抱怨B和E,對於我們來說她們吵的東西只是小事一樁罷了。這也是C已經不知道到N百次的聽著B的抱怨。 對於B而言,三件事中總有一件是可以抱怨的,包括買鞋、男朋友、男朋友的媽…,對她來說,在我們眼中輕易的一件事都可以成為她的抱怨。而那位恭聽者便是C,可能她一早醒來接到的第一通電話便是B說的「我又跟誰誰誰吵,氣死我了…」,這樣的話開始的一天,任誰聽了都不舒服吧!但C卻長久聽著她的抱怨。 或許是巧合,從炸彈爆炸後,C也不耐煩於B的抱怨了,甚至於越聽越火大,使得C好想找B吵個架,大家開始發現好朋友的B並不是外表中的她,說難聽點便是作做、愛現、敷淺、不肯面對現實…,但又因為是基於好朋友的關係,所以只能在她不在時聊聊。也沒有人敢直接的告訴她這些,因為她會惱羞成怒。 炸藥味很濃的大家,明明都炸開了,卻必須假裝還沒拉開安全梢,不過B也聞到了,只是她不敢真正的面對大家到底怎麼了…,而我,在前幾天試著勸她「學著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她是聽進去了,但好像也還沒做到,因為今早上課時,我又聽到她說「我昨天又跟誰誰誰吵架了…。」 發現,原來脾氣再好在會容忍的人也都會有受不了的一天,太多的抱怨對人,相對的別人對妳也可能有不少的抱怨,在埋怨他人前,是否該想想自己對或不對。 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