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22:05 W7 充實的一天,或許是跟怡禎及媽媽較為熟悉了吧!而且怡禎的狀況也較星期四的狀況好了一些,所以在和怡禎、媽媽相處時也較輕鬆許多,當看到怡禎跟著我一步一步的學習折紙時,我的心是快樂的,不知覺中也讚美著怡禎的聰明。雖然一早想問媽媽一些問題而被她一口說”不行”而回絕,加上剛開始求怡禎畫人時遇挫折了,心裡有些許的難過,但還是感謝媽媽幫我寫了營養表也謝謝老師幫忙之下讓怡禎畫下了自己。 下午時看到了小朋友對治療室的惡夢,同時也感受到身為護理人員不得不在小朋友身上插上一針的苦處,小小年紀瘦弱手臂和三個大人的拔河,使出了危機來臨時才會有的N倍力量,放聲大哭的分貝,又進又出的針頭,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吧!縮成小蝦米的表情又是如何,即使沒正眼看見,但從虛微的哭泣中,大概也可想而知了。想當年我也曾縮成那般,在腰背處被插入一根又長又粗的針頭,那種入骨之痛,我想我是記得的。 一天下來,一向悲觀的我又開始醒思著另一個問題,希望是否存在呢?我不知道,想著各個病重的小傢伙,每天和家人與病魔抗戰著,若一天,敵不過了……,那又是如何的一個場景呢?或許是該樂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