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即將結束的暑假選習,在後半段的實習中也越來越得心應手,該是熟能生巧吧!驗血糖時也不會出錯了,只有上星期幫學姐驗18A時,因為阿伯在我扎針時手縮了回去,所以以致扎得不夠深,血擠不出來,最後還是得找學姐求救外,其他都是成功的。在Wet CD時也較不會恐懼了,但好像還是不能一個人完成,總是要一個在旁邊的幫手,幫忙開棉枝之類的,還是需要練吧! 第一次幫8C的阿媽換藥還真會怕怕的,她怕我也怕,因為她知道我是學生,第一次換那麼大的傷口,而且阿媽超級怕痛,一切都只能輕輕的,說真的,阿媽的女兒比我們還懂得怎麼換藥呢!告訴我該怎麼拆紗布阿媽比較不會痛,該怎麼倒N/S然後把黏在傷口上的紗布給弄下來;就像學姐之前說的,她是老病人,而我們是新護士一樣,其實從病人的身上是可以學到不少東西的。 第一次看到急救的場面,那天真是忙碌的一天,不僅是因為那為急救病人是學姐照顧的那一段,加上學姐又是leader,好像所有可以忙的都擠在同一天了,雖然急救時是站得遠遠的,連on endo都沒看到,但怕礙到了醫師和學姐們,但看著學姐匆忙的推著急救車出去,自己也跟著緊張了起來,急救過後的心情也一樣的沉重,想像著在期中評值時有同學說著看到的遺體護理的樣子,是不害怕死亡,但是卻害怕失去與哀傷,不過簽了DNR對阿媽來說該是好的吧!至少不必痛苦的活著。 上大夜班果然是傷身的呀!而且也不是適合我的吧!在開始實習後的一個星期就感冒到現在,扁桃腺也腫了2個星期都還沒恢復,日夜巔倒的日子感覺身體都變差了呢!而且每天回到學校的時間作息也都不一樣,睡覺時還常常會被中斷,不是學校請來打臘的人要不就是消毒的人,還有操場辦個活動也必須帶著耳塞、關上窗戶隔絕燥音,才能入睡,誰叫我們的生活做息跟別人不同呢!每當爸或媽打電話來也是,都是剛好在睡,也還真是配服學姐可以如此包了大半年的大夜,只能說學姐辛苦囉!而我在實習過後也要好好的調身體了,原來可以有個正常的作息真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