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09 W5 1013 在半年的教師實習中,其中的一件大工程便是教學演示,意思就是要實際的上台教學一次然後”教”給教授看的,並不是說其他的就不用上課了,而是排一節課請教授來看你的教學如何,之後做討論給建議,當然也會看實習的學校如何處理,會請一些老師、組長、主任甚至是校長都會來看你的教學,教學中採全程的錄影並照相,當然寫教案是一定要的,還要發給當天會去看的人,所以對於實習老師而言是很重大的事。
我們這批長庚來的實習生,教學演示從11/2開始,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第一炮-盛家,教學生點餐,不僅是老師緊張,學生一早來也緊張的掃地工作也做不了,雖然盛家口中說不緊張,但我們都看得出來XD,來的老師也多至教室後座不下。第二節-宜蓉,主題是有關種豆子的,豆子的外觀,宜蓉很厲害的把老師以前說的方法都做得很方正,好像一套公式般,但宜蓉你可以在多笑點。
這11/6,是我、郁珊和子津,從前一個星期才開始弄教案的我,似乎慢了些,但因為跟著學生課程進度走咩,且又剛剛好是新單元的開始,教案跟著映帆老師反覆的討論了三四次,至星期五終於定案,可是心卻因為盛家和宜蓉的教學檢討結束,始終浮於半空中下不來,因為宜蓉教的太好了讓後面的我們好有壓力。 星期五回到家,累攤,叫出教案又修改了一些東西,然後mail給淑雯教授後,心放了一些,星期六一早去了馬偕看抽血data,去買了雙小正式的鞋,晚上在電腦裡確定一些要印出要做的東西,星期日才慢慢地將腦袋瓜的教具給做了出來,謝謝年先生大力挺,做了迷你版斑馬線和一些東西,讓我可以專心的作我的字卡、圖卡、小紅人和小綠人忘了說我要上的是「行的交通規則」。
星期一,演示的前一天,模擬了一次,映帆跟我說了幾個可以在改進的地方,說緊張是有那麼一些,但較多的感覺是豁出去了,我覺得我準備夠了,如果真有什麼不好同學老師教授就劈吧!和隔天也要眼示的子津和郁珊聊了一下,郁珊一次也沒模擬過,而子津則是好幾次,這讓聽到的我們兩是哇了一下,通常一次兩次就很了不起了,她是好幾次,但她的指導老師卻還在前一天跟她說要大幅修正東西,讓她更加的緊張,她是個緊張到講話會嚴重抖音的人,聊了一下然後我就悠哉的回家了,因為我覺得我的準備夠了。
星期二是年載我到學校的,吃完早餐我把學生的座位排了一下,還有老師們要坐的坐位,以及電腦、電視的方位,一切準備就緒,把上課要用的教具和我的縮小板教案排於講桌上,然後開始上課,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我從一開始就打算忽略不是學生以外的人,所以前半部算還順利,接著沒多久我就看見教授離開了,因為我跟郁珊兩個是各半節,所以教授一走,心稍放鬆了,可是開始要進行小紅人和小綠人時,我卻找不到我的秒數所以慌了,好在後來也找到了,圓滿結束。批鬥大會教授只看到我的前半,所以只挑了一些小細節說,意思也就是教授看到的我是好的,真是好在,呼~
我的重頭戲結束拉,還有伶姿跟郁婷還沒演示的,希望妳們也加加油囉!而我也要開始認真唸書拉~再不唸就來不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