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W1 2249 上星期日考完,喵說她星期二就要回高雄了,問我要不要下高雄玩玩,想了想,剛考完也還沒心思繼續念書,便跟媽說一聲,ㄠ了小年一起來,反正可以住喵家,星期二搭了年了車下去。
從台南玩起,第一站安平億載金城,其實還不錯,古蹟不少,地方小了點便是,接著安平老街,吃了似乎是老店傳承新店的蝦捲,好吃!跟一般的炸蝦有不同的口感與口味,買了路邊北北的韭菜盒子,雖然沒有一長串排隊的人朝,但也還不錯吃,小油就是,但可是現桿皮、現包、現煎的喔!還有,北北在電話狂罵髒話,雖是罵髒話,確是國語,重點是不會讓人覺得他很粗俗,是一種蠻有氣質的罵髒話,這種感覺我還第一次看到。下一站吃的,當然少不了安平豆花拉,其實我吃起來沒特別的感覺,但年說不是他想的那種,我也不知道他想吃的是哪種?!
餵飽五臟廟,下一站是樹屋,好幾間被樹給罷佔的屋子,不知道那樹有幾年了呢?很有哆哆龍的fu,所以我跟我妹也模仿了姐姐和梅讓樹苗的動作,呵!晃完樹屋時間差不多,往喵家出發,喵家真的有點遠,遠到坐在車上晃啊晃都想睡了
到了旗山,去逛了久聞的”旗山老街”,其實真的有點老,看房子就知道了,但老街上的東西算是都有了,吃了等很久的晚餐,買了鹹酥雞和飲料想回喵家享受一番,到了家門口卻發現被反鎖了,大門的搖控還被她的好室友給帶走了,無處可去的我們,去了喵的學校,,不過學校看似很大其實不大,其實還蠻美的,至少建築不錯。好不容易喵的室友帶回了搖控器,但跟我們擦身而過,喵家…還可以,只是室友似乎不太好。
20080408 W2 1048 隔天的行程往高雄去,壽山的動物懶到不像話,是因為太熱嗎?全園只有一隻猴努力的表演吸引我們的目光,其他的都在貪睡,連獅子都睡到吐舌頭,熊睡到翻過去,園區裡似乎也不太有規劃,難怪他們家不跟其他家搶熊貓。午餐吃了俗戈大碗的飯,可惜我的燉牛肉居然是冷的,以為中山大學外沒什麼好吃的,原來都躲在巷子裡,海之冰果然名不虛傳,一碗比一碗大,但高雄真的好熱啊!
3個人合力吃完一碗冰,下一站-英國領事館,建築物很簡單,但VIEW真的很漂亮,遠眺東帝市、高雄港、燈塔,這是台灣的最大港,可惜要享受視覺美食前,請先爬上有點陡的好漢波,只是遠遠看著中山大,因為上次進去過了加上天氣真是很熱,這次便作罷了。搭上傳說中的旗津渡輪,上次是年開車過去的,神奇的是旗津的海水味並沒有淡水來的重,是我的錯覺嗎?
在旗津最好的點喝著咖啡,看著海景,一艄艄駛過的大船是平常不常見的,顯得咖啡和蛋糕遜色多了,走在旗津街頭,一點食慾都沒有,只是吃了烤小捲,又晃了晃海產區,趕在太陽大山前回到那旗山的街頭,而年該回工作崗位了。回喵家後,看過阿信,洗過澡,喵早早的睡去,我一個人上網著。
隔天,和喵去吃了早餐,搭著客運又往台南去,該回家了,但回家前跟小瑱約了要吃飯,沒任何主意的我們居然吃了西堤,,聊了從前、聊了同學、聊了工作…,感謝小瑱的熱情招待,不過吃飽飽後卻忘了要買好喝飲料的事,跟喵往小瑱指的方向去找尋傳說中的飲料店,不知道那家有賣梅子的「荷嫁」飲料店是不是,不過他家的飲料也還不錯喝,每杯還附上兩顆梅請您品嚐。
買了飲料該去搭車回台中了,原來我買的是光觀火車啊!大座椅睡得我好舒服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