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W5 1452 在台北逗留的最後一天,到竹子湖採了海芋。 早上睡飽往陽明山出發,但不知為何,警察先生在上仰德大道的地方臨檢,只讓一些車子上山,而我們就被莫名其妙的指往另一條路開去,衛星導航固執的引導我們走回仰德大道入口警察先生的地方,繞回了第二次後,小年只好把衛星導航的仰德大道路段封起來,以為就此真的沒路了,沒想道衛星導航帶領著我們走向一條小路,感覺是人家後門的那種路,一路崎嶇的帶我們爬上了竹子湖,順利到達海芋園。
我們到達時,附近已有不少的人潮,也有很多的海芋園,不過小年作了功課,跟我說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苗榜,於是我們又採了衛星導航所指引的小道走到了苗榜,苗榜的範圍頗大,還有一些不一樣的花,每個人的入園費是100元,可以抵8枝的海芋或是裡面吃的、喝的消費,算還不錯,園內還有提供雨鞋換穿,不過我們都沒換就是了,若是採的花沒有那麼多,也可以挑店家已摘好的讓店家包裝帶回。
摘了海芋,準備要下山了,路上已經在塞車了,滿是上山玩的人,在車上的我還看到了老徐阿伯,他就從我們車前走過,但我沒和他打招呼,往金山的方向下山,因為年說可以去喝咖啡,金山的海岸是第二次看到,很美,可惜年作功課的那家咖啡店大客滿,於是我們找了家路邊咖啡車,我的愛爾蘭咖啡少了酒味卻帶點甜味,年吹著海風睡著了~~ 從金山再繞回淡水,又回到淡水老車溜撘,人,似乎是更多了,快跟士林比了,一路上不餓也沒吃什麼,晃完了淡水,年帶著我到國光搭車,接著便回台中結束了我的北台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