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W6 1133 每年的6月底~7月初,是葡萄的產季,也是我家賣的葡萄季,我家沒種葡萄,但是因為老媽的娘家就在彰化溪湖,內行人都知道,溪湖有名的就是葡萄和羊肉爐拉~~   所以我家大舅和一切親戚都有種葡萄,自從某一年開始幫大舅賣葡萄後,每年的差不多時間,鄰居朋友就會主動詢問葡萄,於是每年此時的賣葡萄好像在我家成了慣例,雖然我家根本就只是過路財神,但老媽說這是做人情的。   PIC:溪湖的葡萄  對我來說葡萄的吸引力不大,實在是從小給它吃到大~~~ 不過有另一種小葡萄倒還蠻喜歡的,尺寸比一圓硬幣在小一點,市面上不容易看到,種葡萄的人有些會刻意種一些些自家人享用,在我家就是拿來煮葡萄汁!!!這可是天然的夏季飲品呢~~   PIC:一圓硬幣的左邊就是我說的小葡萄,右邊是正常版。    PIC:整串的小葡萄長這樣,整個非常密,要煮葡萄之前先要一顆顆剪下來。     PIC:剪下後洗乾淨   PIC:加水煮了之後就是這樣啦~~這樣雖然賣像不佳但就能喝嚕!!  過濾後把渣渣可以當肥料,就成了原汁原味的葡萄汁,不含任何香料、起雲劑或塑化劑,裝瓶放進冰箱後,就是夏日盛品,不過通常我家老媽都弄得太甜,我會在稀釋一半的冰塊~~~哈!   別問我小葡萄哪裡買,因為我也不知道,都是老媽跟舅舅凹來滴~~     最近文章拖很大,實在是考季沒心情寫文….. 雖然考季快到尾聲了,但我還是抓著那麼一滴滴稻草的希望….. 所以繼續拖文吧~~請見諒嚕! 等我的8月暑假會陸續把文章寫上滴~~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