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W7 1504

 

 

這票本來是劉喵喵想買了跟我家老媽去看,然後被我攔截,於是就變成我跟劉喵喵去拉~

 

 

 

歌劇院初體驗,GO!

 

 

 

這是歌劇院的大劇院

 

 

 

 

聽說音效很好,就來體驗一下吧!

 

 

 

照片不多,沒有人看劇場還拍照的吧!

會想紀錄其實是因為這部劇讓我感觸有點,當人生走到盡頭時到底還留下些什麼?

 

劇中的主角,王娟飾演,事業有成,堂堂一個教授,認真教學研究,但在臨終前也僅剩下護理人員的陪伴,剩下老老師的探望。

 

對我來說,幾次徘徊於死亡邊緣,我很慶幸我的身邊還有家人陪伴,回神過後,我很感恩自己身邊有許多默默幫我的同事,默默支持我的朋友。

 

這次的發病,剛好是可怕的開學週,我很感謝雯玲主任第一時間支持我的所需,讓我及時回台中就醫,可以即時住院治療,同事更是無條件的在我住院期間幫我把公務上的急事處理完畢,在出院後還是無條件的被我時時騷擾,還有一群默默關心我的同事們。

 

我對死亡害怕嗎?

第一次病危時,因為不懂,不知道怕!那年,我16

但這回的發病,我33歲,我不知道為何自己可以如此鎮靜,在振興門診時跟醫師對話完,醫師說都他都要開病危了,我還是堅持離開,在診間外簽下一張醫師臨時手寫下的病危通知書,我記得N年前簽下劉喵喵的病危時,我的手是顫抖的,在幫自己簽下病危後,我騎車回到學校,處裡和向校長報備請假,請託同事職務代理。

 

搭著熊的車回到台中,隔天一早老爹送我到醫院ER,然後因等待時間較長,我讓老爹一人回家,我一人在ER,簽下第二份自己的病危。我不覺得自己有害怕的感覺,或是我對自己的感覺已麻痺?!就像我不知道自己的壓力值是滿載還是爆表一般

 

轉身之後,我還剩下些什麼?

努力了30多個年頭,

比上不足的,我其實什麼都沒有,五子沒有一個登科,

比下有餘的,我有家人,我有一點點點儲蓄,我有我曾經生活過,努力過的痕跡

 

對我來說,死亡很遠也很近,大概只有盡力地過好現在,才是現在的我吧!

 

#努力讓自己好好的!

 

 

展演資訊

名稱:綠光世界大劇場-當妳轉身之後

網頁:http://www.greenray.org.tw/wt2016/index.html

arrow
arrow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