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9 W6 16:22 在停電的宿舍,睡到中午起床,收拾著要帶去阿姨家的行李,看著窗外的天氣,冬天真的來了,很高興我不用再躲避著烈陽,但也因為連日的陰雨很久沒見到它了,有點想它。 今天是我free的一天,不用讀書,也無法唸,不用上課,不用裡會任何一個人,我可以好好的整理連日來的心情;準時搭上12點55分的校車,在醫院地下街吃過午餐,其實我沒胃口,但是還是強迫自己吃了點東西,延著地下街,無意識的漫步到兒童醫院樓下,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想要再看看那些兒癌化療室的小勇士們,這份3年前給我打氣的勇敢。 明知今天是星期六,但我還是按下電梯往上,忘記了樓層,隨手按了8,走出電梯,晃了一圈,不是我要的那一層樓,但卻意外的發現在長庚做超音波的那間檢查室,和3年半多前一樣的外觀,門上、牆上畫滿了會令小朋友安心的可愛圖。 樓梯往下走,我看到了那熟悉的長頸鹿牆上圖,在走道上繞了一圈,我找到了我想找的那間兒癌治療室,還有隔壁那間我熟悉的血液檢查室,雖然只去過5次,可惜看不到那群勇士們,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由門窗往內看,我看到了那和3年前一樣的擺設,接著由7樓往復興路眺望,看著車子的過往,行人的步履,我走向電梯,心想,要找一天非假日再來看看。看著同樣的衛教看版,只是衛教的內容早已更新。 接著,我往藍棟9樓檢查室走去,去看看好久不見的玉霜阿姨,她是我高一同學姵”女文”的舅媽,那年,她知道我要到長庚看診,不僅幫我找醫師還幫我掛號,當我在做檢查時還來看我,對我很關心,很幸運的是,今天她沒有休假,跟她聊了幾句。 坐上往台北的車,結束了回憶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