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3:30 W1 10點多時臉又開始發熱、耳朵也開始發燙,相同的手依舊是冰的,這是從上星期就有的症狀,只要到晚上,臉和耳朵便會發熱,用體溫計量了一下,36度9,快發燒了,但是好像又沒那麼嚴重,上床躺了半小時,體溫不再那麼高了,36度7,睡不著的我又下床開了機。 今天的藥理機乎都耗在講cancer上面了,講cancer方面的用藥,講cancer的症狀,連下午的小組報告都在講cancer,講到cancer就不免說到臨終的東西,讓我心底又開始的不是滋味,生病後我就不喜歡看太勵志的書,也不喜歡看太勵志的電影,也許是心理上不知不覺的排斥吧! 曾經2度那麼近的接觸死亡,在徘徊過後又恢復原狀,我慶幸的是我可以恢復原狀,雖然不是百分百的理想,但是至少我未曾經歷痛苦,即使因為病痛所帶來的疼痛也遠不及cancer… 2004.03.16 23:10 W2 接昨天;機乎所有的人都對死亡感到恐懼,害怕自己哪一天也會得到camcer,可是生、老、病、死,當出生時,不就也該同時接受自己有一天也會消釋嗎? There is nothing to be afraid of we are all dying.〈我忘了這是我從哪看來的一句話〉有別於昨天的我,今天上課顯得認真了許多,但也更加的體認了一個事實,不管是單一性的免疫疾病或是全身性的免疫疾病,痊癒的機率都不大,或許是心有不甘,還是無法放掉什麼東西,但路是還要繼續走的,是吧! 在老師介紹著人體的各樣過敏反應,自體免疫疾病也是屬於身體的過度反應,偶然看見講義上的一個表格,單一性的免疫疾病及全身性的免疫疾病的各舉例,沒想到我的病名皆各佔一席,但我一點也不難過,下課後和郭老師聊了一會兒,不過必竟學理和臨床是有所差別的,郭老師還跟我說,有問題可以找她,包括掛不到號時 :P。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