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1 W2 1145

 

 

又是一人特教組的一天,我不喜歡一人特教組,特別是在被臨時告知的狀態下。

 

這個名詞始於亦耕,何謂一人特教組呢?其實理由很簡單,資源班在正常狀態下本應該有三個老師的,但是現在卻變成一人獨大,說起來似乎還不錯,但相對的大大小小30個左右的學生事務,原班老師協調,還有其他的哩哩叩叩就都變成一人承擔負責。

 

其實若就責任而言,我倒無所謂,但是偏偏目前的責任本該不歸屬於我,而我卻因為一人特教組的緣故而必須承擔,名義上說是代理人,實際上也幾乎是了,但某方面卻不是~~那就是最現實面的物質,糟糕的是就人情事故來說,不可能直說,所以就更令人無力了。

 

其實偶爾的狀況到也無所謂,同事間互相幫忙本也屬應該,只可惜一次、兩次、…,連學生都會對老師的請假感到不耐煩的程度,而我又該如何跟學生辯解或解釋,僅能就我職責範圍的告知與做事,但有時卻讓人尷尬的不知是該不做,只能說是兩難與無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