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9 W2 0836

  

轉眼間,ㄧ學期過了,明天就結業式嚕!時光是飛逝阿,但是早在跨年後就期待著寒假的到來,也慶幸的自己居然有寒假這東西可以讓人休息喘息一下,要不然都快彈性疲乏了。工作上的疲乏、寄人籬下的疲乏,還有對自我的疲乏。

 

這一學期,在學校中的對人與對事,不過算是安然度過了風雨的一學期,特教身障評鑑拿了個特別獎,特教資優評鑑更是拿了特優,耶誕party也急促籌備下活動圓滿,而我這中間人的必要性也降低不少,夥伴中磨合出另一個相處模式,但不管如何,下學期我要埋頭苦幹,埋頭苦幹的為教甄加油。在這階段辦公室的微妙變化對我來說都僅是短暫的相處模式。

 

最近品嘉總會好心的告知我哪個學校在招考,甚至細心的幫我審視簡章內容,但我卻是興趣缺缺,老了嗎?好像有那麼一些,只是爭戰兩年,我已經不在橫衝直撞,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我不確定我準備好了,好吧!我怯弱了,6月到了,我會讓自己勇敢的繼續爭戰下去,只能說,品嘉謝謝了。

 

前陣子跟爸媽聊到在舅媽家的事,淚水就不預警的流下了,沒辦法,我可以在外人面前堅強的很,但是在爸媽面前就無法克制,舅媽家=四舅家,但舅媽家是女人當家,所以對外說是舅媽家,住那邊不好嗎?其實嚴格說起來還好,就像Leo說的像宿舍,比宿舍還像宿舍,有洗澡、吃飯時間的限定,有家事分攤的限定,而我三不五時的必須在比舅媽早到家的時間熱晚餐的菜、收折衣服、倒垃圾、掃走廊、載小鬼去補習及買晚餐的飯菜,除了不用自己洗衣服,大概都包得差不多了吧!雖然這些事不是每天有,但其實我也比舅媽早半個小時左右下班,然後可以讓小鬼幫忙一些事。

 

第一年的寄人籬下是噗通的掉下去了,第二年的寄人籬下是多方考慮比較SWOT後,但原來魚還是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拘束著,下學年我要游到別的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