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W5 1133

 

FacebookFIKA kaffe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1

電話:04-22024077

營業時間:10:00-22:00,除星期四10:00-20:00,星期一公休

 

寫在FIKA兩周年的今天!

 

這篇文章同時也送給喜歡FIKA的大家~~

 

很久以前,大約半年前就想過要真正地替FIKA寫一篇文,算食記嗎?嚴格說起來也不像,不過拖拖拖稿拖很大,然後就拖到現在了~~~

 

看我的文都知道我很常去FIKA,雖然很久以前寫過一篇 

《出一張嘴‧台中》《Cafe &. Tea》FIKA KAFFE

但畢竟不覺得是真正的介紹它,所以前陣子有認真的在店內拍攝完畢,就在今天來寫文吧!

 

PIC↓:門外側面,看店內的人感覺都很慵懶吧!

  

 

第一次踏進FIKA,要託一個網友的福,帶著筆電和要讀的書拜訪,在小小的空間裡有著大大的舒服。

 

推開玻璃門,看到的就是一樓全部

 

阿偉,我要一杯single/double~

這次我進去最常說的一句話,singledouble視當天精神狀況所需的咖啡因而定。

接著阿偉便會送上我要的拿鐵,這是我最習慣也最常喝的,不過這學期的習慣開始有點轉變為美式了。

 

FIKA是兩個年輕朋友(阿偉和阿星)一同創業的,主要為阿偉經營,大多時候都是阿偉替大家煮咖啡,除非阿偉當天有事阿星才會從新竹南下為大家服務,印象中我只喝過一兩次阿星煮的咖啡,而阿星目前在新竹開業當藥師,我想,南下煮咖啡機率應該就更低了吧!

 

 

PIC↓:櫃台及工作區,門上的壁紙是請設計師畫的

  

 

PIC↓:櫃台邊的小黑板畫著特調香蕉拿鐵,這是甘蔗的最愛,因為這杯讓甘蔗每每在FIKA喝咖啡都像喝醉了般的微醺~

濃濃甜甜的香蕉味+拿鐵,怕苦的人應該很適合,但對我來說卻稍甜了些~

  

 

PIC↓:櫃檯工作區,小小的一塊區域,卻是煮出一杯杯讓人會上癮的咖啡所在

工作區還有還多用心的小地方喔!都是阿偉和女友的精心布置。

  

 

PIC↓:櫃檯工作區另一邊

 

 

PIC↓:店內一樓座位區,可以隨意地聊天,或是悠閒慵懶的做自己的事,或是一個人獨處看本書,都很棒!

  

 

PIC↓:不同角度在一張,讓人可以光明正大窺視路人及馬路的座位區。

最右邊是雜誌區,請隨意翻閱。

 

PIC↓:連時鐘都有些設計感

  

 

PIC↓:店外頭也有些座位,老闆和朋友DIY的做了一些的花圃和桌椅

  

 

 

PIC↓:牆上貼滿客人們的歡樂時光,我也有在其中,無聊的人可以找找,還有客人出遊寄回的明信片,右上角是老闆二號阿星最近的喜訊。

  

 

 

PIC↓:旁邊設了一個簡單的洗手台和鏡子供客人隨意使用

  

 

走上二樓,原本的二樓是只有洗手間,但因假日客人較多,一樓空間不足,所以老闆和朋友DIY的把二樓也布置了起來

 

 

PIC↓:白開水提供,請自行取用,

說到白開水我要推一下,白開水也可以推?是的,白開水我也要推一下,因為我家的水都是喝山泉水的關係,所以很多地方的水我都覺得很難喝,但是FIKA的水還不錯喝喔~~

  

 

PIC↓:簡單的二樓,桌椅都採活動式的,可以隨意搬動,適合一票人的包廂。

 

 

 

PIC↓: FIKA哲學語錄 

 

 

參觀拍攝完畢~~~

來杯咖啡吧!

 

不知道喝什麼的人,請看menu參考~

PIC↓:menu封面,純手工創作

  

 

 

PIC↓:menu內部

   

 

 

PIC↓:咖啡大集合

老闆除了煮了一手好咖啡外,也會拉拉花來玩玩,這是從以前他拉的花集合下來的大集合,不過不是每次都會帶相機,有些就沒拍下嚕

 

 

 

不想喝咖啡的人也有其他選擇喔!

PIC↓:非咖啡,還有氣泡式特調飲品(沒拍到),小朋友應該很愛。

  

 

肚子餓的人怎麼辦呢~~??

 

 

這裡也有提供輕食啦~~

PIC↓:食物大集合(基本上我都推喔~~大推鬆餅

 

 

*起司蛋糕吃起來和外頭的不太一樣,是有點扎實但點黏滑的感覺

*提拉米蘇也很滑嫩,而且不會太甜喔

*手工餅乾,為尚恩出品,好吃~~

*Pizza,其實它很大,只不過我跟小年吃完才想到要拍照,是薄pizza,餅是脆的,吃了不會有負擔,也有口袋餅,但我沒點過~~~

*鬆餅,大推的原因是,它真的很特別,而且很好吃,厚度是外面的鬆餅兩倍,外酥內軟,在烘烤的時候,整間店都瀰漫著鬆餅香,很幸福的感覺

 

 

沒空坐在店內的客人也可以來杯外帶杯,也許老闆會打折賣你。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在遠方工作,但又想來杯咖啡,也可以來杯濾泡式的過過癮,我想阿偉很願意宅配的~~

 

PIC↓:濾泡式隨身包

   

 

 

PIC↓:逛完、吃飽,可以睡了~~~~被咖啡弄到微醺的甘蔗

 

FIKA沒有過多的商業味道,可以自在輕鬆的享用一杯咖啡,享受屬於自我的時間,也可以約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甚至可以在FIKA認識一些朋友,聊聊不同的工作、興趣等~~,和阿偉聊聊如何實現夢想的開創了這家店,感覺都是很棒的,現在的你知道我為什這麼喜歡去FIKA了吧!

 

 今天你FIKA了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