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353 W5

 

 

在考程開跑前,也就是這個月初,又跑去看了一個會展。

吸引我的原因是無意在早晨的廣播中聽到介紹,然後便和趴趴買了早鳥預售票嚕!早鳥門票除了便宜之外,導覽機還能再打8折呢!

 

全場皆無法攝影,所以這篇就沒有照片拉~~~

請移駕官方網頁。

 

我對雷諾瓦三個大字的開始,是從拼圖的品牌來的,有人跟一樣嗎?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其實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是法國的印象派畫家,想看生平的人一樣請自行點往官方網頁,雷諾瓦的畫風主題主要是戴帽女子、田園與音樂、花卉、女人、身體表現和法國南部與地中海,他的圖讓人看起來有股貴婦般的感覺,很愜意的感覺,連草皮都讓人覺得舒服地想躺下去。

 

如果說米開朗基羅的藝術創作都是裸體男生,那雷諾瓦就大多為裸體女生,當然沒有米大師多拉,而且雷諾瓦筆下的女生都是胖胖肉肉的;在雷諾瓦的時代,也是強調女生要瘦,但是雷諾瓦覺得那不是健康的,所以用了自己的畫來告訴當時的人,這是我從廣播聽來的,但覺得和現代的我們有些相似。

 

雷諾瓦也是少數我聽到的畫家中,還沒去世就出名的畫家,好吧!我認識的畫家也不多啦~~~但看他的畫就令人覺得很舒服呢!

 

在此次的會展中,除了雷諾瓦的畫作外,還有其他幾位畫家的,而且不少畢卡索的真跡,是真跡,雖然兩位大師的畫風完完全全的不同,但是好像是兩者有誰影響了誰的畫風吧!不過可以目睹畢大師的畫作,也覺得超讚的阿,目前展期已經開展一個月,喜歡的人不彷暑假抽空前往喔!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

官方網頁:http://renoir.ishow.udn.com/index.php

展覽日期:5/25-9/8

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票種:全票$250、優待票$220

arrow
arrow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