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W1 1952 繼上次去了北投後,大概是沒泡到溫泉,加上最近天氣真的有冷到,阿不是說是今年是暖冬嗎?小年心有不甘,於是這次北上,我們又跑去北投,這次可是以泡溫泉為目標,上一次的北投的溫泉之旅已經是N年前了,年上網查到一間小有歷史的飯店-鳳凰閣,它在溫泉區的很裡面,GPS把我們在小巷中繞阿繞,還不小心的給他繞過頭,繞了第二次才找到。飯店外觀很舊,內部其實也頗舊的,看浴缸及水龍頭就知道了,一整個古味十足,但是浴缸的裡面卻是真的檜木建的,不過我覺得溫泉水不夠熱拉,只是溫溫的,雖然溫泉味很夠,泡完皮膚應該有真的有好一些些,但是我還是比較愛熱一點的水。話說~進飯店前,因為沒有房間了,於是我們就先訂了房間,然後去北投的夜市街吃晚餐,其實我也不知道那邊叫什麼,但因為N年前的北投溫泉之旅,年帶我去過一次,於是帶著回憶的心在走進去,吃了好吃的陽春麵(台北難得有和我味的陽春麵,以生活在北部6年的我來說,台北的麵又貴又不好吃啊!)、然後又哩哩叩叩的吃了一些小吃,當然要買當年的同一攤鹹酥雞,只能說~挖~~好滿足!隔天,在馬偕看到氣味十足的聖誕節,還以為今年真的沒聖誕節的FU了呢!看完報告,和阿甘、大便發會合吃午餐,餐後大家一起逛了中山捷運的三棟新光三越,把舅媽送的禮卷買了一件溫暖的防風褲,和年的一件襯衫,告別二位好友,前往此次北上預計的旅遊地-宜蘭。因為在新光逗留的有點久,所以宜蘭的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羅東夜市,人潮比我想像的多,整體來說也算有規劃過,不算難逛,且還蠻有地方特色小吃。不過大致上太多人的攤販,我跟年都是近而遠之。潤餅、很久沒碰的糖葫蘆、排了很長的蔥餅(在郵局旁邊的那家),吃了一些東西後,一樣又買了要回飯店吃的東西:烤肉、鹹水鴨。在宜蘭的飯店是外觀有點舊,裡面卻還蠻新的金贊飯店,而且價錢算便宜的呢!就在羅東車站的對面,可以俯看火車進站,不過若怕吵的人大概就無法住靠車站那邊的房間了。星期日睡飽,第一站前往傳統藝術中心,其實也就只有一站,礙於還要趕回彰化,且沒想到傳藝中心可以讓我們逛這麼久,對於每家店都好奇的想要看一看。每一家店都小有特色,雖然有些店家跟一般老街差不多,但大部分都讓我還蠻喜歡的。傳藝中心結束,也已經2點多了,於是趕回台北搭車,結束此次的北上之旅,過了一個開心的耶誕周末,下次宜蘭行應該還可以規劃多點地方,也希望大家推薦拉~~~我跟宜蘭一點都不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