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8 W1 0849

 

 

今年過年礙於家族中的大家長阿嬤過逝,大家都不太敢跑去遊玩,應該也沒心情拉!不過因為媽媽還是嫁出去的女兒,禁忌比兒子少多了,所以大年初一,老爸還是照往年的帶著我們除了熊出門去晃晃,也一方面也是讓老媽透透氣,這幾年她為了阿嬤也算是夠勞心盡力了。

 

年初一第一站聖賢堂,這是從我生病以來一直拜的廟,廟中供奉的是關公,但不是拿著大刀的關公,是拿書及古時上朝拿的笏板,這是生病後老媽不知去哪算命問來的,據說是我的命格要拜這樣的關公,所以就一直拜了好幾年。

 

↑玄奘廟遠望日月潭

 

年初一第二站─桃米生態村,不知道是因為大過年的關係或是出門前沒有做功課,桃米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有趣,商業氣氛不少,而也沒看到什麼讓我覺得特別的東西,即使是紙教堂也讓我覺得很普通,讓我原本期待看見的生態之旅都沒看到。

 

↑屬兔的劉喵喵

 

年初一第三站─日月潭,都已經到了埔里了,就應該到日月潭走走的阿,前一次和爸媽一起到日月潭都已經是高中時代了,到日月潭時雖然有點小堵車,但卻是因為一台遊覽車故障檔在路中央的原故,纜車站,就如新聞報導的一樣很多人,俯瞰過去的大樓及停車場都是滿滿的,所以遇到人多的我們當然採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看看便罷了。很一陣子沒到日月潭,依達紹碼頭變得熱鬧許多,多了很多的店家,也多了ㄧ些歡迎陸客的大陸風格,老闆還會刻意的用北京腔說話。

 

 

↑好圓的臉喔~~(GOD,可惡的小類)

 

年初一第四站─車埕火車站,上一次去車埕是和年一起去的,當時覺得沒什麼,但這次去又多了不少的東西,東晃晃西看看的,果然建設是用錢砸出來的,附帶一題的是原本要去吃學校敏聰老師家的拉麵,拜校慶和學生的福吃到了敏聰老師的好手藝,但不知道是因過年期間或是還沒開張,他們只是賣了ㄧ些小點心,害我小小失望了一下,不過還是謝謝敏聰老師家的老闆娘請的地瓜燒。

 

  今年過年出遊就僅此一天,不過也晃了不少點,多謝老爹這個司機。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