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4 W4 1020

 

 

終於有一篇不是有宗教地帶了!

 

鐘理和是台灣鄉土的文學作家之一,會認識他的理由很簡單,高中課本『做田』這一課,致於其他對它的生平簡介,有興趣的可以自行google,鐘理和紀念館位於高雄美濃,兩層樓的建築物,戶外有寫了文句的一些石碑,整個庭園不算大,比起那些宗教地帶來說,但卻很輕鬆悠閒。

 

PIC↓:館內一樓。

 

 

紀念館為兩層樓建築,一樓陳列鍾理和文稿及有關資料,包括鐘理和生前使用的書桌、書架、眼鏡、印章等,還有鐘理和的一些文稿資料。二樓我覺得比一樓更有看頭,陳列台灣地區作家手稿、著作以及相關資料,很多都是赫赫有名的當代作家,很多我是認識的,也有很多不認識的作家,而且那些手稿中有很多還有紅筆的批註,就像小時候老師改過的作文,若有時間一篇篇看也不為過阿。

 

PIC↓:館內二樓

 

附帶一提的笑話,我家老媽去了兩次,卻在我們上車離開後聽我和我妹講才發現有二樓,她一直在一樓享受著文學氣息,於是呼~老爹安慰她,這樣可以留著第三次再去拉~~

 

 

PIC↓:鐘理和先生

  

 

 PIC↓:路邊的花田,我一直以為只有黃色的油菜花,沒想到也有其他植物也跟油菜花做一樣的工作。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