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顧名思義,它是手工紙店,賣紙的,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紙張,包括可以吃的紙,而且單價都不便宜呢!不過如果會到這來買紙,想必也是藝術家或書法家,對他們來說一張35元起跳的紙張並不算什麼吧!

 

20110316 W3 1239

 

 

花博展在文化館看到一堆手工紙後大開眼界,這次去年家就順便來去埔里的廣興紙寮走走嚕!

 

PIC↓:園內的百年老樹~

 

 

廣興紙寮有自己的一片停車場,而且它的下方路邊亦可以停車,所以不必周圍停車問題,聽好車後在往上爬個幾分鐘便可以看見廣興紙寮第一棟美輪美奐的新建築。

 

PIC↓:專人解說,這是在園區內的埔里紙產業文化館裡,垂下的那些有一張很特別的材料『象糞』,我就不特別放出照片拉。

 

 

台灣手工紙店後,再往裡面走幾步,才是廣興紙寮的工廠兼旅客遊玩處,裡頭提供遊客DIY的課程,我們當天去時便有一些年輕人們在上課要做拓印然後做成扇子,這是DIY的課程之一,另一個就是造紙拉~~個人覺得這個比較好玩,有小型的DIY手工造紙工具,或許之後有機會可以帶學生去呢!

 

PIC↓:不認真的學生,我沒聽到他說這台是什麼,但我知道它是造紙用的。

 

 

園區不算大,但卻不定時的有導覽講解,我覺得還蠻棒的,導覽員會順便介紹園區內種植的相關可造紙的植物,對於不想DIY的我們,聽聽講解,看看他們操做也還不錯。

 

PIC↓:DIY造紙區,這個很敏顯吧!應該不必我解說哩!

 

 

PIC↓:打漿機,說穿了就是巨大的果汁機。

 

 

PIC↓:研究的很認真吧!研究什麼咧?打漿機打完後的紙漿,觸感就像~~衛生紙弄濕弄碎後小時後在玩的濕衛生紙球,應該有玩過吧?!

 

 

PIC↓:各種不同的手造紙

 

 

PIC↓:示範時間~

 

 

PIC↓:拓印區,我是來混的拉~~假裝DIY,哈!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圖拓印。

 

 

 

PIC↓:美輪美奐的手工紙店內部。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