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8:18 W2 在小兒的第二個病人是6歲的珮喧,她的疾病是一種罕見的腫瘤-威爾母氏腫瘤,是一種侵犯腎的腫瘤,珮喧的腫瘤已經到了第4期,包含了淋巴的轉移,同樣的,她的預後也不好。 在我和她相處的時間當中,珮喧是個很酷的、勇敢的、安靜的小孩,總是酷酷的,問她什麼都不要,相對的也難相處了一點;勇敢的,感覺即使天癱了下來,她依然是站立不搖的,聽媽媽說,在珮喧開完腹部的刀後,在加護的那一天,珮喧都是自己去上廁所的,這讓聽到的我和老師都不免大大吃了一驚,因為她開的是腹部,且即使是對大人來說,要坐起來都很有可能是吃力的一件事了,何況她是個如此瘦弱小孩子罷了。 或者是真的每個小孩的氣質不同吧!不僅僅是因為剛說的那件事,甚至於連我們在幫她擦藥時也是,我們小心的告訴她,這並不會痛,只要冰冰的,而她主動的將衣服往上拉,在我們塗上N/S和優碘時,她只是告訴著我們”好冰”。對於她的反應,我深感佩服。 爺爺說,她是個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小孩,這一次的住院,她也知道自己是要來開刀的,連住院要帶的東西都是自己準備的。在聽完這番話後,不免覺得,是因為生病讓她提早成熟長大了嗎?但她還是個小孩子,她該有屬於她的快樂童年。 和她相處的4天中,印象最深的是看見小外醫師幫她拔V/B的那次,我想她是嚇到了,才會放聲大哭,而小外醫師的粗魯,連我看了都覺得痛,拔完V/B的珮喧,用手環住了臉,輕聲的哭泣著,像是受了說不完的委曲,從她有氣無力的哭聲中釋放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