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19:42 W3 在實習前一個星期左右,先跟安嵐去抄了班表,一開始連RA、JB、VC是什麼意思都看不懂,只好隨便請教了一個學姐,問完後發現在20號前全都是大夜班時,還頗驚訝的,天呀!要爆肝一個月了,對實習的狀況開始小小焦慮了。之後跟學姐通過電話感覺學姐人還不錯,至少安心一點,一切都是未知數,還是頗害怕的。 7/5開始的那天,因為自己慢了安嵐一天,很多東西都不知道,也害怕自己會慢了一步,不過好在安嵐都會告訴我,有些東西學姐也都對我再講了一次,所以第一天的接觸後,安心了許多;第一天雖是見習,聽著學姐的交班,大部分雖都瞭解,但有些東西還真是有聽給它沒有懂,之後學姐教我怎麼看護理治療卡,才第一次發現原來治療卡後面寫了一堆拉拉雜雜的東西是這麼看的呀!然後在做治療時但看著學姐的俐落,心裡也只是深感配服,這是多年累積下來的吧! 要開始慢慢的學習去調自己的生理時鐘,這是上大夜所要克服的一大項,而且自己在星期一、二又有白天的課要上,調整上就不太能適應,偶爾會在打紀錄的同時頻頻的打哈欠,每天實習回學校後也就累的攤睡了,覺得自己像吸血鬼一樣,屬於晚上活動白天睡覺,另一方面,好像沒有太多屬於自己一開始選擇免疫風濕科是為了對這科想要多瞭解,但病房裡其實有一半左右糖尿病病患,雖說有些許的失望,但還是覺得就學吧!反正也沒在新陳代謝科實習過,不過也看到了不少SLE的病患,自己也負責照顧了一個痛風的原住民伯伯;在實習的第二天就被學姐丟了兩床的病人照顧,有點嚇到,以往實習時也只有一床,但可能是因為大夜班的關係,本來就沒有太多的事,所以感覺也都還好,只要不要有突發狀況都行,真正的接觸了病患,也多了實習該有的那麼臨場感,雖然說自己只照顧2床。 這幾天的實習下來,感覺最為新鮮的是那次的抽血經驗,好在我的手沒有這幾天的實習下來,感覺最為新鮮的是那次的抽血經驗,好在我的手沒有發抖,第一次的抽血也讓我抽到了呢!感覺很興奮,不過還是要多練習啦!最糗的是有個阿伯被我驗了4次的血糖扎了二、三次都沒成功,可能我真得太緊張了吧!要嘛不是血太少要不就機器稿不定,好在學姐和那邊的病人都很好, 要不我就完了吧!幾天練下來,雖還是會出點錯,不過至少比第一次好很多了,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因為我被多挨一針的病人,我對血糖機有些的小恐懼吧! 實習的第三天7/8,18B的阿伯因全身發癢睡不著,學姐要我打電話跟值班的醫師說,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還真有點措手不及,雖然學姐教了我該怎麼跟醫師說,也口頭說了一遍給我聽,但因為我還是頗害怕的,所以學姐決定自己說,隔天,阿伯在同一時間又是癢得無法入眠,所以我不得不學著怎麼說了,的東西說了一遍,講完後心跳還頗快的,但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因為被醫師回問的一句話給問倒了,所以還是把電話接還給了學姐。 以往從沒有在此病房實習過,接觸的東西多為第一次,不過應該還有很多對我來說的新鮮事等著我吧!還有很多需要我去熟練的。謝謝學姐,也告訴自己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