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09W3 1240 20060809W3 2310 Key 2年前的七夕情人節,和年一起上了九份,2年後的七夕,我們又再度的規劃上了九份,其實說穿了,是我想去的,上次去了那次,對九份還蠻喜歡的,遇到七夕只是純屬巧合罷了。我們先計畫著要何時上去最好,要住哪裡,上次去過太匆忙了,所以連民宿都沒住到,準備了幾天,但還是忘了印火車時刻表,好在沒它也還好。 時間定了,還想著多的行李該如何…(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們有一堆的行李),把時間一一想好(終於懂了年說我的意思了,他說:我好像都把每件事掌握的好好的,其實是因為我怕未知,所以都會先想吧!我自己覺得拉…),又開始找民宿,這時候就發現ppt的好用了,看了ppt看所說各個有關九份的民宿,選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民宿,和幾間的預備,怕心中想要的那間沒房間了,接下來打電話去訂房間的工作就是年的拉,當然要分擔一些工作給他呀!要不然都是我,很lucky的訂到了我想要的那一家。 星期一到阿姨家放了多的行李,因為時間還多,所以又先到了士林去辦了亞太,因為某些因素,所以舊門號無法續約,只能辦新的了,之後我和年便搭火車往瑞芳去,因為去過一次,所以這次摸路也順多了,順利的到達九份,首要工作-找民宿在哪,民宿是沒有太難找,但也找了一段時間,因為它座落在基山路的尾巴,之後還要往內走一點,房間中有一大片的窗,但基本上功用不大,在門外也是窗外有幾張木桌椅,那裡是看海的好地方,當天晚上我和年便買了一瓶酒和一些吃的坐在那兒享用。 一張的雙人床,一大片的褟褟米,可以讓人滾來滾去的,房間中獨立衛浴,缺點是熱水是會忽冷忽熱的,很可能會被燙傷,但浴室裡有放一個小盆子可以用,房裡還有一個小冰箱、熱水瓶、除濕機,除濕機的水還滿了,我和年弄了好久才將裡面的水給倒掉,櫃子裡還有一堆的棉被跟兩個和室椅,可以攤在褟褟米上看電視,感覺是可以住很多人也沒關係的,因為不僅僅是一堆的棉被,連紙杯、牙刷、毛巾也都給了4人份,櫥櫃裡還有一台暖被機,還蠻貼心的設計,但現在是夏天啦! 我和年休息了一下才出門去逛老街,可能是有點晚了,老街不少店家都在收東西了,有些也都關門了,但好吃的都還在,吃了古早圓,跑向九份國小的想要去吃那家的芋圓,但鑽錯小巷了,反而鑽到廟那邊去了,雖然害怕處在陌生地帶,但有年在覺得踏實多了,鑽來鑽去的,果然鑽到我們想要的路,跑往九份國小去,點了兩碗的芋圓津津有味的坐在國小前的階梯上吃著。 吃了芋圓,我們兩個都覺得有點撐,所以跑往7-11買了一些下酒菜,其實也只是一瓶500ml的海尼根而已,還買了兩碗的泡麵,怕晚一點肚子餓了。回到房裡,看了危險心靈,然後拿著我們的零嘴到外頭的木桌椅聊天,也偷偷觀察其他情侶,因為樓上是個看海的好地方,樓下也是個看海的好地方,所以晚上還是會有情侶逗留著,後來洗了澡泡麵也沒吃,就睡了。 隔天起床,泡麵成了早餐,退了房還去吃了紅蹧肉圓,也買了一個芋頭敲邊走邊吃,因為下午還有要事,就回台北了,其實還有時間上金瓜石的說,阿…不管,下次要上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