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W3 2230 先跟老爸說:生日快樂哇,恭喜你又老了一歲,不過也代表你快可以享福哩! 上篇寫到要過年拉,大掃除完,四舅要將他們家的三隻小豬接走時,還拿了紅包給我們,雖說我家的小孩都很大了,其實可以不用包了,所以又是慣例的在那”推”,但後來還是都收下了,今年的四舅包的更大包了,也很用心,是從小到大收過的最大包,不僅在紅包上寫給我們每個人的話,還寫了一封信給熊和我們三個,可惜第一個看信的居然是老媽,舅雖然封起來了,還是被好奇的媽給拆開,然後才是到我們手中,看了信,舅還囑咐不給爸和媽看到的,結果老媽看完都撕破了一角還叫我封起來,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這是我的第一個紅包。 初一一早,被妹挖起床,因為要去大雪山,因為去年沒去成,它封山了,所以今年要去,雖然它只是在台中縣的東勢,但還是爬了很久的山,是車子拉,喵不知為啥的居然暈車了,一路上都在昏昏狀態,爬了很久的山,也代表我們上了很高的海拔,好像2500多吧!忘了,山頂頗冷了,在大雪山裡吃著他們餐廳中簡單的午餐,高麗菜也特別的好吃,因為是高山的吧!然後東走西走,老爸只是想當司機的把我們載上山,然後他就在車上睡覺了,剩我們四人走上頂頭的天湖,跟記憶中的有些差距,記憶中的是約10年前了吧! 再從天湖下走往神木,很遠,所以走了很走,不過還是到了,可是下坡時一直再想著回頭往上爬時該掛了吧!不過還是走到了,神木還是很大,但它只是台灣的第11名,那第一名是哪一顆呀?想看!回頭時,果然是!@$@#%,好在坡度很緩,然後就正走、倒走的東玩西玩,拿著我折的竹子東弄西弄,走到一半也看到睡醒的老爸下山找我們,邊跟路上的小妹妹聊天,之後快到了就把竹子給了她,看到爸了車時喵已經在休息了,休息了一下,上路要回家嚕。 下山的路上,喵又暈了,路上只是霧茫茫的一片,因為起霧了,前方連20公尺的視線都不及了,該怎麼辦呢?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下山呀!老爸小心奕奕的開著,熊、媽、我都幫他看著路,加上大雪山的路本來就崎嶇,終於開了很久才下了山,順路又開車繞了一下,然後就回家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