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W5 2237 又一陣子沒寫日記了,最近很忙,忙翻了,所以我會key in下來的,只是時限不保證而已拉。XD 18號是小年哥訂婚的日子,24號結婚,小年哥大他一歲,虛歲大兩歲,和他老婆長跑了快10年,終於結婚了,其實是因為他們認識很久了拉,。 籌備了半年的結婚,可能是因為這麼徹底的看到一場婚禮的舉行,連我自己的表哥、表姐都只是吃吃喜宴罷了,可能是人也大了拉,其實,小年家的婚禮辦的很古禮也很慎重。 訂婚那天我和年都有跟去女方家,看到了整個下聘的過程,全家總動員的出發,然後下聘、拜祖先、媳婦一一奉茶、戴金飾、宴客,我想,人一生中身上最多金飾的時候該是訂婚跟結婚那兩天了吧!還有,交友要謹慎,這時爸媽說的東西就派上用場了,哈,我才不想在結婚時被整咧!
結婚那天呢!沒跟到,但我還是有在年家,看著他們家的人東忙西忙,戳湯圓、煮湯圓,然後新娘進門了,過火爐、拜祖先、送進房、宴客(其實前一晚已經先請過一攤了,小年家交友真廣),台灣的傳統不外乎就是那一套嘛!
要回台北時,我去幫新娘拆下金飾,她問了我有關結婚的事吧!我忘了,反正我很直覺的回說我還不想那麼早,看來想喝我的喜酒的人,請妳慢慢等吧!哈,我的夢想都還沒達成呢!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把自己拘束住呢!我可是有人生計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