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W1 1428

 

 

官方網頁:http://www.ricecastle.com.tw/entrance01.php

電話:04-892-6088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 526

免門票

 

我發現我現在都只能用很零碎的時間寫文,同事的婚假,進入瘋狂代課,還有一個鑑定要做,阿咧!算了~~人的潛力無窮的,挖災~~~

 

那天冒雨在王功吃完蚵嗲,趁著中興穀堡還沒關門就過去嚕!

 

時間回到去八卦山的那天,明明上網喵了一下地址是彰水路二段526號,但我跟小年車子在彰水路繞阿繞就是沒看到,結果當天去了八卦山回來的路上看到它的指示牌了,可惜那天車子再過去時已經下午5點多,警衛搖了搖手要關門哩!

 

那為什麼會鬼打牆的一直找不到呢?原因是我們在秀水的彰水路二段,而穀堡在埤頭鄉的彰水路二段,雖然我跟彰化還算小熟,但還是敗給了這同路名卻找不到路的窘境,話說彰化不少這樣的東西捏。

 

好了~~不管,知道地方後,吃完蚵阿炸就go吧!

 

穀堡大致分為室內和兩區,還有工廠區,但工廠區不給參觀,大概有團體預約的會有導覽吧!挖媽恩災!

 

PIC↓:稻米博物館(室內區建築)

 

 

室內區又分為一樓+二樓,一樓主要為入口大廳和採購區,商品不外區就是"",二樓為小小的米博物館,個人覺得沒什麼看頭。

 

PIC↓:中興米的廣告,想必大家都知道XD

 

 

PIC↓:大廳的大燈,這燈罩很有創意的用斗笠的骨架堆疊做成,以圓形的幾何做成,還蠻不錯看的阿~~,而且很有特色

 

 

 

PIC↓:一樓沒什麼東西,我不煮飯,也不需要採購米,不過牆上大大的稻米圖還不算看,而且是用稻殼黏貼起來的。

 

 

上二樓~~GO!

 

PIC↓:一上來就看到這套,很有FU吧!古早的餐桌和長條椅,還有古早的電視,除了電視,我外婆家還保留著這套餐桌椅喔~~

(想到外公吃飯的怪癖,蹲在長椅上吃XDD)

  

 

PIC↓:稻米的解剖模型圖,原來小小一粒米還包含這麼多層阿~~~

  

 

PIC↓:種米的9個流程(看圖很簡單,真正種起來就辛苦了~~)

  

 

PIC↓:古代的農家用具

  

 

PIC↓:現代的機器

突然覺得古早的器具親切多了,現代的機械生生冷冷的~~~

  

 

2樓逛完結束,有個樓梯剛好可以下樓連接1樓販賣區的外面,外面提供給再販賣區買了東西後享用的桌椅,造景還不錯,就拍了幾張嚕!!

 

 

 

 

PIC↓:木雕小木馬,後來有小朋友玩得超開心的,但是我跟小年好怕她們夾到手阿~~~~~~

 

 

 

室內結束!!!

 

雖然在下雨,還是要出去走走,拍一下照~~~~~

 

PIC↓:實驗田區(小小人說:這是我的田拉~~~~)

  

 

PIC↓:實驗田區的旁邊的搖椅,看起來很棒吧!

  

 

PIC↓:實驗田區旁邊還有一小區養了鴨,不過當天下雨,鴨鴨都躲在裏頭了,我猜是一段時間會把鴨放到田中除草吧!

 

  

 

PIC↓:搖椅區的整個造景,可惜下雨天,要不然喝杯咖啡坐著聊天也是很不錯呢!

  

 

PIC↓:園內提供的DIY課程,但個人覺得小貴捏!所以即使離我們學校很近,還是沒帶學生去校外教學的打算,如果個人有興趣,應該可以自行預約拉~~~

  

整個園區並不大,加上工廠區又不給參觀,沒有工廠區的照片,穀堡就介紹到此拉~~~~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