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0 W6 1718

 

 這篇嚴格說起來應該要分兩篇完成,但是報告出來時間點並沒有落差太大,就一起說吧!

 

回歸學生身份後,學校都喜歡弄一個新生體檢的東西,就像學長說的,小大一體檢很OK,但是我們都是研究生了,也會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了,不知道為何還是要體檢,既然學校規定了,體檢費也不貴,跟我看一次醫生價位差不多呢!所以還是做了,9/14乖乖到學校完成簡單的體檢。

 

體檢報告在上星期到手,紅字多嗎?是不少,不外乎就是女生不能說祕密,不過我想我的增胖劑在這方面幫了不少忙,為了生命安全必須的增胖劑;還有活了20多個年頭才發現自己近視了,而且到了想讓我配副眼鏡的時候,左右眼各0.6,不過眼科醫生率性的建議不開車就不必配了,也許正式教職考上了、研究所唸完了,用眼沒那麼操時我的度數就又恢復了,也許是我自己加的,一切自我催眠中。

 

還有平常的血小板數,因為美國仙丹在,偷偷飄過正常下限:151K,以黑色字體的姿態告訴我,它很正常喔!

 

再來就是整個讓我想大笑的數字,雖然是紅色,但我覺得我要偷偷高興一番,膽固醇過低,只有113,後頭的正常數據跟我說它要130-200。我想著我的「漢草」,再看看它,知道為什麼我想大笑了吧!

 

好吧!前面就是學校的不負責體檢!因為就算很多的紅字,我想學校大概也不會管吧!所以是不負責體檢!

 

抽血日:9/14

報告日:10/8到手

 

Plateles 151K

總膽固醇 113(正130-200)

 

 

 

 

以下是三個月一次的例行公事‧‧‧‧‧‧

 

抽血日:10/12

報告日:10/20

 

Plateles 136K

C4 → normal

C3 61 (偏低)

General urine examination → normal

Anti-ds DNA → normal

 

血小板距離新生體檢一個月,悄悄的下滑一些,但我想它是正常的,新生活、新學校及新壓力…,血小板真是我的壓力指數表阿~~~

C3補體,又是偏少的狀態,好像這樣的數據對我來說才是正常,反正它一直都差不多這樣的數。

 

我也拿了體檢報告和陳醫師討論……

主要當然是那個我想大笑的膽固醇,陳醫師的反應也讓我覺得好笑阿~~~~

 

陳醫師:你吃素嗎?

我:沒阿

陳醫師:膽固醇低很好啊~~很低嗎?

我:113

陳醫師:你有很介意要補回來嗎?

我:不會

陳醫師:要不然那就多吃一些大腸或……之類的吧

(意思是高膽固醇的東西)

我:應該不用吧!反正沒差很低阿~~

陳醫師:對阿~那就別理它拉~~~

 

 

大概是自己懂點醫學又是學特教的關係,漸漸會知道,不是每個紅字都需要去緊張兮兮或調整回來,更不需要去介意那一分兩分或小數點落差,彈性空間變大了,哈!像我的補體C3也一直拉不回正常值阿~~不過它也卡在這數據間很久了,總之不要低到危及我就行了~~~

 

用藥:

Prednisolone 1# QD

Palquenil 1# QD

Mgo PRN

 

三個月後監控,因為搬來天龍國了,也就將回診時間改為上班日,這樣就不必在假日趴趴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