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26 13:31 W4 2004.09.01 20:10 W3 Key 在地球上呼吸了20個年頭,今天是我的20歲生日,感覺嘛…與其說沒有感覺也不是,但也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出現,強迫自己去體會某些的感覺…,必竟今天是有意義的一天。其實今天的我是想哭的…。 一直在等待著今天的到來,是期待著一個人生的中訖站,一個代表著法定年齡的到來,我開始擁有投票權,我開始可以申請銀行戶頭、信用卡、手機,雖然也必須開始承受著更多的責任,但利益相對之下,它的到來還是讓人高興。 生日的前幾天,是颱風天,放了兩天的颱風假,放到我無聊的發荒,在星期三那晚我依然去看了中醫,也特地的為了自己買了提拉米蘇的蛋糕,也許是因為20這數字真得意義不凡吧!生日當天的請假玩樂後來也因為Creating的忙碌而取消了,於是臨時決定用一整天的打工(12個半小時)來消磨掉從未慶祝的生日,而蛋糕本來也就是打算請圖書館的大家吃的,年刻意的陪我聊到很晚的電話,在26日零點的那一刻將簡訊傳到我手中,收到簡訊的那一刻是感動的,或許是因為第一次有人如此用心的想幫我過生日的原因吧!即使因為那天為了一些事而心情不高興。 今年的生日:很豐收,也是20年來收最多生日禮物的一次,好像本來想要的東西都在短短的幾天中全都獲得了,薑從美國挑了一隻FOSSIL的藍色錶送我,在薑還沒回台灣前,就先用msn問了我想要什麼,最後決定送我手錶,然後她去選了樣式,所以在她還沒回台灣前我就知道了我的禮物還有樣式,因為她還特地弄了照片先傳給我看。 年送了本來打算自己存錢買的mp3隨身碟,這個禮物其實還蠻讓我受寵若驚,我並不想讓他為我花那麼多的錢,在他問我想要什麼時,我是沒有頭緒的,想要的東西都不便宜,其餘的…就好像沒有特別想要的,想要mp3單純的只是希望以後的實習或上課有個可以方便錄音的工具,沒想到我一開口,年就二話不說的『好』,這是我收過最貴重的一個禮物。 Creating 和阿寬一起送了我唇彩,這代表什麼呢?代表我真的長大了嗎?其實我也不知道,雖然沒有了生日驚喜,因為Creating 本來打算給我一個surprise 的,但是我還是謝謝他們,因為那晚的仙女棒真得特別的美,即使阿寬先生有點笨手笨腳的沒在我走出宿舍大門時就先把它點燃,但那晚的我真得很快樂,原來的不高興也釋懷了。 小豬在26日的一早就打了手機給我,其實我是很高興的她還記得,然後跟以往一樣的打屁吐巢了幾句,她也問了我想要什麼禮物,這通常是我跟她的相處模式之一,即使認識10年了,但依舊尚未改變,所以我還有個禮物還沒到手:p。大哥那天下午也寫了一通mail跟我說生日快樂。 生日當天的情緒是高高低低的,總覺得有些失落,好像平時的好朋友在一時間都陌生了起來,連通簡訊的問候都沒有,在線上看見了,一聲的”生日快樂”也都是過份的奢求,我開始疑惑起平常的情誼都還在嗎?還是僅僅只是單純的暑假也把我們的友誼給一起放掉了。若是真的在乎或許就不會連好友的生日都忘了吧?!我不在乎有沒有那麼一份禮物,簡短的一句祝福就夠了。 在打工完回寢室後,撥了通電話給前一天剛從日本回家的媽媽,很簡短的問候,媽媽像哄小孩子一樣的跟我說我回家後要拿牛奶糖給我吃,在掛掉電話的那刻我是快哭出來的,I don’t know why?即使她也不知道那天是我的20歲生日,即使知道爸媽從來不記我們的國曆的生日的,但我卻有一股惆悵感,好像是集了一整天的失落於一時。 在一整天下來,好在有了Creating和阿寬的慶祝,讓我的心情恢復了不少,我放縱自己難得的大笑取代了大哭,到最後我自己也不清楚我是高興的還是難過的了,年還是刻意的陪我聊電話過了12點,他努力的填補不能陪我過生日的缺憾,我…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