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5 W5 1117

綠島的景點都介紹差不多了,會多寫這篇是因為除了當一個觀光客外,還是需要去有一些特別的體驗,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但至少這些對我而言是很棒的體驗嚕!

 

【火燒島深度旅遊1-朝日溫泉】

 

PICmap

green_jp0035.jpg        

 

到綠島的第一天,民宿老闆布拉咖就拿了兩張的溫泉卷,叫我們晚上可以去泡湯,我們兩個本來還在猶豫要去哪買票呢!因為在大門口買都比較貴阿~~這好像都成了習慣耶,外面買的會比入口買的便宜。

 

要出發去綠島前小年就有跟我說要帶泳衣去,可以泡溫泉,所以決定要出發後,我們先在民宿換穿了泳衣,然後套上外衣出發,不過溫泉區離港口有點遠捏!而且一路上都黑抹抹拉~~~~沒有路燈,有一段路很亮可以看到對面的台東,路有點長,又黑漆漆的,請不要以為走錯路了,直直騎下去就對了。

 

大門口就會像燈塔一樣告訴你~~~到了!!!

 

PIC↓:大門口

 IMG_3385.JPG      

朝日溫泉算是海水溫泉,我有吃到是鹹的,屬於硫磺泉的一種,世界僅三處這樣的溫泉。

 

PIC↓:白天由上往下拍的,這是從要爬上帆船鼻的小道拍的。

 IMG_3388.JPG      

因為view很讚,聽說可以泡溫泉看日出,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溫泉營業時間僅到半夜2點。

 

PIC↓:晚上的溫泉區,人不多,感覺就是游泳池阿,不過也真的有小朋友在游泳拉~~~

 IMG_3237.JPG    

PIC↓:小涼亭區也是有一池溫泉,我們去的時候還飄點雨,所以幾乎都在這活動

 IMG_3236.JPG    

PIC↓:也有spa區,也是海水,我們也有進去沖喔~~

 IMG_3238.JPG    

天氣有點冷,先泡湯,看不到青魚的泳衣裝的~~~~

我人很好,不要殘害大家XDD

 

接下來也沒有照片拉~~鎖進置物櫃嚕!

 

泡了一陣子要去來點不一樣的,就是…………………………………….

『煮』蛋+玉米+蝦子

 

溫泉區可以煮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朝日溫泉不僅提供泡湯也有個可以煮東西的地方,需要離開溫泉區往海邊走一段沙灘路,然後才到煮蛋區,找不到的人可以直接到入口問管理員,民宿老闆有交代,要去柑阿店買食材,會便宜很多,以溫泉區兩顆雞蛋20元,跟我們買一顆秤重後4元相比,大家就了解了吧!

 

帶著我們的『蛋+番麥+蝦子』去那邊,然後丟進民宿老闆熱心借用的大紅網子裡煮,為什麼會多了番麥跟蝦子咧?布拉咖說這是在地人吃法,所以我們就如法炮製,蝦子很快就熟了,所以在等待蛋的時候,我們就邊剝蝦子邊吃,會帶有海水的鹹味,不過個人覺得新鮮的蝦子會更好吃拉,因為我們只買到冷凍蝦,一盒$120,吃完蝦子,拿了蛋和番麥回頭至溫泉區享用。

 

吃完了溫泉蛋後,才發現番麥還沒熟夠啦~~,小年又返回拿去煮,辛苦他又多來回走了一趟。我們又泡了了一陣子,換完衣服後才拿了番麥然後回民宿。

 

 

【火燒島深度旅遊2-浮潛】

 

PIC↓:MAP

 環島景點1-石朗.jpg    

第一天晚上泡完溫泉,第二天早上8點半,布拉咖就幫我們安排了浮潛,因為遊客不多,我們兩個人,一個專屬教練,有沒有VIP的感覺,小年說多的時候,一個教練一二十個人的都有。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還有,我不會游泳阿~~~~~

 

PIC↓:看我全副武裝,準備要下水嚕!

防寒衣+救生衣,說真的生平第一次穿防寒衣,真的很難穿,也很難脫。

IMG_3241.JPG      

下水的地方是石朗,之前在小魚兒走出去綠島景點篇()介紹過它。

潮間帶有很多的生物和珊瑚礁,想必就是讓石朗成為潛水的好地方吧!

下水之前教練會教一下怎麼使用呼吸管,一開始我也是驚驚的,在潮間帶練習了兩次,教練就說可以了,什麼!!我還不確定我會不會耶!!!

 

不過教練應該看多了,覺得我差不多會了,教練拿了約四分之一條的吐司給我們,然後就下水嚕!

 

剛開始我還是會驚驚的,不過每個人都有一個救生圈,跟教練的綁在一起,所以我發現我只要抓著救生圈就可以了,而且本來小年的相機要給我掌鏡的,但因為剛開始我太緊張了,後來還是交給他,我負責餵魚吧!

 

接下來就是超美的海中世界嚕!

 

PIC↓:看到人就游過來嚕!

 IMG_3248.JPG    

PIC↓:魚兒們!吃早餐嚕!

 IMG_3258.JPG    

PIC↓:就算吐司餵完了還是很多的魚游在旁邊

 IMG_3301.JPG    

PIC↓:教練很悠哉的坐在救生圈上拉我們走

 IMG_3306.JPG    

小年錄的一段,請大家欣賞嚕!

        

PIC↓:結束了,上岸嚕!

 IMG_3314.JPG    

 

【火燒島深度旅遊3-夜遊】

 

在綠島的兩晚幾乎都有下雨,看不到滿天的星斗,不過好在雨都下不久,第二天的晚上就在布拉咖的帶領下,兩台機車、三個人、兩支手電筒夜遊去拉~~~

 

在綠島夜遊不外乎就是找野生的梅花鹿嚕!

不過我們也找到許多可愛的小生物,大家看照片吧!

 

布拉咖帶我們去找的第一個小傢伙就是她,錯號『女主角』,躲藏在梅花鹿園區對面的樹叢裡,路邊就可以看到嚕!

 

PIC↓:我們去的期間是繁殖期,所以很輕易的找到很多隻,每隻都比我的手指粗一點長一點

  IMG_3422.JPG    

     

  IMG_3438.JPG  

PIC↓:女主角的本名介紹在這『津田氏大竹節蟲』,屬於保育類動物。

IMG_3445.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維基的介紹。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PIC↓:額外收穫到的小傢伙。

 IMG_3435.JPG    

PIC↓:還有牠,很乖的當著我們的小模特兒

 IMG_3442.JPG    

PIC↓:側面

 IMG_3446.JPG    

看完美女,要去找梅花鹿嚕!感覺不太好找捏~~~

 

布拉咖在前頭騎著車,順便拿著他的特大號手電筒照著,不過騎了一小段都沒看到,而且梅花鹿真的是很膽小的動物,大都只要看到燈閃過去就逃跑嚕!所以要把牠們拍下來更難拉~~~

 

PIC↓:只有這張可以證明我們有跟梅花鹿見面,我不是故意傷害大家的視力,實在難度很高捏!照片中央有兩點亮亮的就是梅花鹿的眼睛,雖然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不少隻,遊客少,所以梅花鹿還肯出來,這是唯一的一張。

 IMG_3451.JPG    

夜遊結束,本來還要去找小螃蟹的,但一隻也沒看到阿~~~

第二天晚上剩下的時間就留給小年和他們的潛水教練去敘舊嚕!

 IMG_3478.JPG    

綠島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