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1 W1 0911

 

 

第二天的環島接續前一天沒去的地方……

 

【環島景點6-綠島燈塔】

PIC↓:map

  

有港口就有燈塔,何況綠島這小島呢!

綠島燈塔高33.3公尺,整個都是白色的,看起來還蠻舒服的感覺,可惜不能進到裏頭去,只能外頭看看照個像。

 

 

 

 

 

 

   

 

 

 

【環島景點7-賞梅花鹿】

PIC↓:map

 

 梅花鹿算是綠島的特色了吧~~~

不算大的綠島,真正開發的面積也不過,這樣的野生地帶躲了不少的梅花鹿,不過是因為怕人所以躲起來了,綠島曾經有個梅花鹿園區,不過我們進去之後才發現他荒廢了,布拉咖說是經營不善阿~~~

 

不過我們還是走進去晃了一下,裏頭只剩下4隻,被關起來的梅花鹿,也許晚上就會有野生的梅花鹿跑進去吃草吧!因為晚上人類禁止進入了~~~

 

PIC↓:不算小的梅花鹿園區,旁邊的建築商家都關掉了

  

 

PIC↓:4隻被關起來的梅花鹿,應該還是有人在照顧他們,因為我們有看到旁邊的一堆牧草。

  

PIC↓:不要偷拍我拉~~

 

 

 

【環島景點8-觀音洞】

PIC↓:map

  

觀音洞是因為珊瑚礁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所形成的類石灰岩地形,後來形成一公尺的石柱,長得很像觀音。

相傳百餘年前,有島上漁民黑夜歸航,不辨方向。忽見火球出現綠島東北方山丘,漁民乃得指引安全返航,後受惠者追尋火球之來向,發現一石洞,洞內有石,形如觀音,乃祭拜之,此即觀音洞之由。

 (此段文字引用自 綠島資訊服務網http://green.taitung.gov.tw/travel/tr_page1g.asp )

會引用這段文字是有原因的,請往下看吧~~

 

PIC↓:大門口,先進去探險吧~~

  

 

PIC↓:觀音洞的樣貌,讓人深深覺得大自然很神奇的一個洞,上面是樹藤,下方是觀音廟

 

 

PIC↓:雙手合十意思的拜一下

  

 

我有小小仔細的看一下周圍,看到很多獎助學金的名單,沒想到小小的廟,資金這麼豐厚,想必世間很靈驗的廟嚕!

 

PIC↓:觀音洞的整個範圍,柵欄旁邊都是水流

 

 

PIC↓:也看到的一些洞口

  

 

PIC↓:在觀音的旁邊小水流中意外的發現這個東西,是啥米咚咚耶!我來解救他

 

 

PIC↓:~~原來是他。

  

 

原本的觀音洞之旅就這樣結束了,但是走到外面看到了掛祈願牌的掛架,小年慫恿我也來掛一個,而是走進販賣部買了一個,寫上繼續在奮鬥的心願

 

PIC↓:『金榜』,應該知道我求的是什麼了吧!

  

 

PIC↓:跟觀音稟告一聲,請求保佑,也繞了一下香爐

  

 

再繞完香爐才轉身準備要拿去掛起來的時候,我們還沒離開小廟,我就感覺到有個東西從我頭頂上飛過,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結果是如何,但卻覺得很奇妙,希望能達成願望嚕!

 

PIC↓:找個好位子掛上

  

 

 

【環島景點9-柚子湖】

 

PIC↓:map

  

柚子湖為什麼叫柚子湖呢?我也不知道,解說上寫著柚子湖是綠島較早開發的村落,是咾咕石打造蓋成的古厝,民國70年代左右居民陸續遷出,目前無人居住。

 

PIC↓:由上往下拍

  

 

PIC↓:散布的小村落,但我很好奇為什麼會住在離海邊這麼近阿??離海邊大概不到200公尺的距離吧!

  

 

PIC↓:近拍,裡面還彈簧床喔!不過格局很簡陋,也沒有隔間

  

 

PIC↓:美美的太陽

 

 

 

 

【環島景點10-小長城步道、海參坪(哈巴狗岩、美人岩)

 

PIC↓:map

  

這個點我擠了很多點,可是其實是可以一次看的,爬上小長城步道後,可以眺望哈巴狗岩和美人岩,而且上面的風景真的超讚的,可惜風大了點。

 

PIC↓:小長城步道,看起來很長,但其實還好,走個5分鐘就可以攻頂拉~~

  

 

PIC↓:爬上後的美景

  

 

PIC↓:面對綠島內陸,也很美吧!一大片的綠。

  

 

PIC↓:面海,下面就是哈巴狗岩和美人岩嚕!

  

 

PIC↓:這張應該是小年故意拍的XD

  

 

PIC↓:哈巴狗拉近照,超像的吧!

  

 

PIC↓:美人岩

 

 

看完可愛的哈巴狗和美人,繼續下一站的環島。

 

 

【環島景點11-孔子岩】

 

 

  

PIC↓:解說牌,孔老夫子都要面壁思過了,那我應該也不用混了XD

 

  

 

 

  

 

 

終於講到最後一個點了~~~~~~

 

【環島景點12-帆船鼻】

PIC↓:map

  

 

帆船鼻要從朝日溫泉旁邊的小路上去,然後有個大大的平台,是一個高約30公尺的珊瑚台地。

 

PIC↓:很大很平坦吧!

  

 

PIC↓:上面居然有一個這樣的建築,打戰用的嗎?

  

 

PIC↓:我跳!!!哈!

  

 

PIC↓:走遠一點會發現野生的山羊在吃草,而且很大一票,人走過去牠們就閃了

  

 

PIC↓:藍藍的天空,大大的綠草地,很適合打滾~~

  

 

觀光客景點分為上下兩篇介紹完畢!

統整了一下地圖。

PIC↓:map

  

 

綠島文待續~~

下篇預告:綠島深度旅遊篇~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