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18:54 W6 邁入即將變冷的十月天,也邁入了小護士的生活… 大三的生活正式展開了兩個星期,而現在的我已經有疲憊的感覺了,心理的疲憊是還沒現身,但只要稍稍去感覺身體的筋骨,就會發覺肩膀上的乳酸堆積了不少,而且在一夜休息過後,乳酸依舊沉積,雙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疲累的原故,一到星期三、四、五便酸的可以,讓我總忍不住的想壓壓它,因為這樣讓我舒服一些,有人說那是因為眼壓太高了,我也不清楚,偏頭痛也又因累的原因而出現了,於是又開始睡不好的生活了,雖然很煩惱,但似乎也沒有特別的辦法。 我在心臟內科的第一個病人是一個70歲的”北北”,是個外省人,家住平鎮,他是因為胸部總是覺得緊緊悶悶的,所以才到醫院做CATH(心導管檢查),在檢查過後他的血管是一切正常的,沒有任何栓塞,我們並沒有聊太多,但北北的人很好,因為我總是會忘東忘西的,然後便三不五時的去煩他,但他雖然在休息了,他還是很好心的告訴我。 在內科病房裡吃藥是最頻繁的,但是北北卻一顆藥都不需要服用,所以在這一星期下來,我一顆藥也沒查,僅僅對他有照顧的只有vital signs,還有換藥,之後在星期五的下午就出院回家了,一開始要換藥時,我是希望老師和我一起進入病房的,因為北北的CATH是做在股動脈(一個頗尷尬的地方),因為我即使多麼小心,都有可能觸碰到北北的私處,但是老師實在有些忙,因為欣芸照顧的那阿嬤是病危的,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在同學的陪伴下,一起進入病房。 在我推車進去後,北北的老婆知道我們要換藥便好心的幫我們拉上床簾,然後怕我們尷尬的,她還說沒關係,都那麼老了,北北也很好心的將褲子整個拖下,所以我是有看到私處的,但是我還是將被子往上拉將北北蓋好,露出要換要的部分,當要貼上ok繃時,老師也剛好探頭進來,幫我看看有沒有問題,順利的將藥換完。 在醫院的幾天,也看了一些東西;上星期見習時有看見阿嬤的屁股上一個比50元硬幣還大的褥瘡,而且是像酒瓶狀的,整隻棉棒是可以往內伸,然後看不到棉花的,在看學姐幫阿嬤換藥時,心裡是很震驚的,因為覺得一個人的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一個洞。還有看到因類固醇吃太多產生的嚴重庫欣氏症,因為自己也曾經常期服用過,所以對類固醇的威力又感到恐懼,還有看到被插了7次NG的病人,胸前因手術而留下10多公分長的疤,因肺積水讓肺的聲音聽起來有著咕嚕咕嚕聲…..,還有很多很多都即將在我面前上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