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0 W4 1130

 

 

早上沒課的下雨天,很久沒有這樣的free time,就讓我繼續寫文吧!

 

星期四,在台東看見了滿片的星空,在台東的飯店住了一晚,

星期五,一早930的船班,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

 

到綠島的方式有兩種,一是搭船,另一就是飛機拉~~~

有人游泳去嗎?有的話就在加一XDD

 

不過飛機好像都是在地人在坐,我也不清楚,只不過,我在綠島的三天兩夜,每天路過機場好幾次,但是都沒看到飛機的起飛降落,但確定的是,不管是飛機或船班,都會視天候狀況而定,出發前最好確認了再行動。

 

PIC↓:小年正在剛櫃台報到,我們當天早上有點小小趕,到的時候船快開了,沒時間看看候船室,台東→綠島天王星號 930

  

 

PIC↓:『天王星號』,我們要搭乘的船隻,看起來還蠻新的,天氣也不錯。

 

 

我們搭船去綠島,那車呢?車就停在富岡漁港外邊的馬路旁,放心,不會開罰單,更不會拖吊,那裏是台東捏,應該沒人理吧!回頭時,我還看到車的輪胎上都有蜘蛛網了~~~~

 

一切都是這麼美好,搭上船看到藍天大海,但是……………………………………………………

 

秋天的浪太大,我太忽略我會暈船這事,我太忽略要先準備吃暈船藥,上船後的大風大浪不用20分鐘,我就臉色蒼白+冒冷汗的給它暈到底拉~~~~~~~~~~~~~~~

我超佩服船上的阿桑,都暈船吐了兩三次還有辦法一直鬼叫「到了沒~~~?

 

(此段會讓人感覺不舒服,若正在進食者,未必免影響食慾,請自行決定觀看與否。)

接下來就管不了什麼藍天大海,台東的飯店提供的早餐就全部又送給了天王星號的垃圾桶,然後本人又是暈車暈船就算了還會附帶拉肚子,所以吐完後,又帶著虛弱的身體,離位走著非常搖晃的船隻下樓梯到洗手間處理,然後也顧不得洗手台上寫的警示語『請不要在此嘔吐!』(類似這樣的話),還是忍不住的送了幾口給它,不過固態都空了,不會阻塞排水孔拉~~~~

 

但下樓後也才發現,真的很多人都在『暈』!

 

該空了都空了,上下消化系統都清空了,繼續忍受著大風大浪的霸凌到了綠島。

 

民宿老闆和租車店家安排了一台我們三天兩夜的交通工具,機車一台,然後前往三天兩夜的家先休息,緩解我的虛弱的身體。

 

在綠島,大家的交通工具百分之95以上,都是機車,機車盛行的程度是整個港口路邊都停滿了機車,還蠻壯觀的,應該拍一張照片的,沒拍到,不過小年說就是需求有這麼大,才會有這麼多啊~~~~~

 

PIC熊熊才發現,我們只有這張戴著我們趴趴走的機車照片,將就地看吧!

 

 

那既然機車這麼多,加油站應該很賺嚕!沒錯!的確很賺,因為全島就一家中油,大家租了車後,第一站都是往那去,而且,中油營業時間僅僅到下午5點,5點過後要加油,沒門,所以要自行衡量一下。

 

有汽車的通常都是店家為了載客或載貨用,不過我們也有發現一台遊覽車!!!!!!

全島應該就那麼一台,我猜的。

 

回程的交通~~~還是~~~~!!!

還沒上船就聽到一堆人準備要暈了XDD

看來去程的暈船對大家都印象深刻阿~~~~~~~~~~~~~~

 

星期六晚上,買了罐暈車藥預備,最後一天回程時,早上1030分的船班,悠哉的買完歐咪阿給,回到民宿收拾行李,順便喝下前一晚準備的暈車藥,甜甜的還不錯喝,然後把機車還給租車店,港口已經一堆遊客在等船嚕!

 

PIC↓:等船的人潮~~~

  

 

PIC↓:回程的船隻『凱旋2號』,比去程的天王星還大台,應該比較不會暈了吧!(自我安慰中),這艘大船可容納約350人。

  

 

PIC↓:『凱旋2號』裡面,有電視可以看,不過會暈的人請遠離它

  

 

PIC↓:船隻靠岸後船頭會先卸貨,後頭才是給遊客上下船用,因為船很大,等的同時就拍個照,順便跟綠島bye bye吧!

  

寫在最後,

交通篇附帶著我的嚴重暈船,其實我從小就會暈車+暈船(有小琉球為證),長大後其實有被高中的校車訓練一陣不太暈了,但這幾年發現身體狀況差時還是很容易暈阿。

 

這次的暈船,主要是要進入冬天了,太平洋的浪大,海象不穩的關係,所以讓人特別的容易暈嚕!夏天的浪比較平穩,比較不會暈,但相對的遊客就會粉多~~~~

 

提醒會暈船的人勢必出發前約30分鐘至一小時就可以先喝下或吃下暈船/車要,有吃有差~~~~,我回程時上了船雖然沒有馬上睡著,還是感受的到浪打到船的感覺,但就沒暈哩!下船後還可以馬上繼續走南迴回高雄搭高鐵殺回台中,所以有吃有差~~~~

 

暈船跟暈車一樣,請挑平穩的位置坐,有一樓請挑一樓的座位,然後盡可能的挑中間地帶,高中物理教過,波的震盪,應該是跟它有關係吧!

  

綠島文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