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W1 1140

 

 

星期一症候群中………

 

++++++++++++++++++++++++++分隔線++++++++++++++++++++++++++++++++++

 

暈船症候群後,在民宿又睡了一下,下午1點左右才醒來,人才終於又復活了,在在地的小麵店吃過午餐,終於開始我的綠島觀光客行程。

 

為什麼說是觀光客行程呢?

 

因為這些地方有一半以上小年居然都還沒去過,可是魚我前幾篇不是提到他對綠島小熟嗎?怎麼會沒去過??!!那是因為小年去綠島都是潛水來的,說潛水的地點也許他很熟,但是觀光客地點就哇哈哈~~~~那就託我的福,來當兩天的觀光客吧!

 

綠島的景點雖然都小小的,但還是不少,我們約花了兩天的半天逛完,所以景點篇也分成上下兩篇文介紹嚕!

 

 

【環島景點1-石朗】

PIC:map

 

 

石朗是離南寮漁港最近的一個景點,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退潮,所以看的到整片的潮澗帶~~

 

PIC↓:石朗的大大潮間帶

 

   

 

PIC↓:有一條不算短的石板步道,我問過小年為什麼會有這一條步道,他說是專門做給潛水人用的,因為潮間帶畢竟不好行走,所以做了這樣一條步道,潛水人走過後就可以直接下水哩!

  

 

PIC↓:仔細找一下會發現的小生物

 

 

 

 

【環島景點2-馬蹄橋】

 

馬蹄橋位在石朗往大白沙的路上,地圖上沒標位。

機車騎到那邊後,會有一個內灣的地帶,然後可以走下樓梯到下邊去看看~~~

 

PIC↓:從馬蹄橋往山區拍

  

 

PIC↓:走下樓梯後往海邊拍,有些FU吧!下面雖然看起不怎麼樣,卻是小小的生態地帶喔!我們在那邊玩樂了一番

  

其中最多的應該就是螃蟹哩!而且還不算小隻喔!大一點的有10公分左右,跑很快,也很會躲,所以要找到他也要花點時間呢!

 

PIC↓:這也是我們找到的另一個生物,我第一次看到它,它是『海牛』,蠕動的身體在岩石邊爬阿爬的

  

 

 

 

 

PIC↓:這應該是『海蜥蜴』吧!

 

  

 

 

 

【環島景點3-大白沙】

 

PIC↓:map

  

大白沙潛水區,這區是珊瑚和貝殼碎屑堆積成的白色沙灘,沿岸水深超過20公尺以上,有很多的大型礁石和珊瑚,是潛水客和浮潛的好所在。

 

PIC↓:整片的白色沙灘

  

 

PIC↓:下去玩玩吧~~~

  

 

PIC↓:很大的太陽,沙灘因為是珊瑚和貝殼碎屑,老實說很刺,千萬別赤腳下去啊~~~

 

  

 

 

在步道在上來的地方,有刻意弄了像水溝蓋的鐵網,小年說這是讓人把沙子可以甩乾淨的,也順便讓人把砂石還給大自然,綠島很重生態保育呢!

 

 

 

 

【環島景點4-人權紀念公園+將軍岩】

 

PIC↓:map

  

 

 

在環島時有一區的草皮很明顯是最近才剛整理出來的一大片,就是人權紀念公園了,在旁邊有顆大石頭,就是地圖上的將軍岩,至於為什麼叫將軍岩,我就不清楚了,在那邊可以休息一下看看海

 

PIC↓: 將軍岩

 

   

 

人權公園是採開放式的,挖了一個像地下室的地方,小小圍一下,營造了一個區域,但是參觀完畢後會讓人覺得小小沉重,我慶幸我活在這個開放的年代,我也慶幸我的家人或祖先沒有遭遇這樣的不幸,同時也對這些犧牲的人哀悼。

 

PIC↓:這些因為白色恐怖而受難的名單在人權公園列了滿牆,這就是看完後會感到沉重的原因阿~~

  

 

 

 

【環島景點5-綠島監獄+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PIC↓:map

  

 

綠島最著名的,我想不外乎就是它拉~~~

 

綠島監獄,全名『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

 

不過綠島監獄是無法進去的,在外頭拍一張,代表我來過嚕^^

 

PIC↓:兩邊都插滿國旗,警衛的大門加上緊閉的鐵門,有戒備深嚴的樣子

裡面有犯人嗎?我也不知道~~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在綠島監獄和人權紀念公園差不多的地帶,

 

PIC↓:大門口

  

 

園內其實就是舊的綠島監獄,目前改建成這樣,讓遊客過過進監獄的癮,也弄成博物館的方式讓人參觀。

 

PIC↓:小年的表情有點那麼一回事吧XD

  

 

PIC↓:小年看到這張很開心,因為他很需要,非常!

  

 

PIC↓:內部的展覽不外就是監獄的點滴,有親人的文書信件,一些公文批文,小年看得很認真(他平常也批了不少XD)

  

 

PIC↓:監獄操場,看的出來斑駁的味道吧!

  

 

PIC↓:這是監督是否有逃兵的崗哨吧!圍牆上有鐵絲圈

  

 

外面看完了,那進牢房去~~~~GO

 

PIC↓:約兩坪大小的房間,開放式WC,應該是有改建過吧!

  

 

PIC↓:整排的牢房

  

 

PIC↓:門上下各一個洞

  

 

PIC↓:政治犯生活模擬,小小一間助的人真不少,看牆上一排的盥洗用具就知道了

 

 

在這園區裡面,共區分成三大塊,上面的照片都是第一區,第二區比第一區還大,有一個小博物館,說著綠島的犯人生活,因為都是小影片展覽,所以就沒拍照了,但是晚上去大概會怕怕的,裏頭還保留著當年的監獄建築、教室,但是牆壁的剝落和破掉的玻璃,讓人覺得蠻像鬼屋的,第三塊區域因為我們累了,而且覺得也應該差不多吧!所以就沒再進去嚕!

 

第一天的環島就先如此拉~~~~!晚上來企泡溫泉~~~~!!

 

(以上所有綠島地圖的圖片皆取自綠島資訊服務網http://green.taitung.gov.tw/travel/tr_page1.asp)

 

綠島文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